門司港咖啡│今是。老食器與美味甜點共演。視覺味覺皆享受

今是01

「今是」真的是一間太低調太低調的咖啡店了,低調到我們拿著手機依賴Google map也還是差點錯過它。

今是02

店門口十分簡潔,招牌只有小小一片木牌掛在門上,真的一個不留心就會錯過,但它卻是IG上的大熱門,只要搜尋#門司港カフェ、#門司港,今是往往占了不少篇幅。

今是03

而店內裝潢和店外一樣走簡潔路線,也是我相當喜歡的日式老件風格。

今是04

內部空間雖不大,但隨處一放的桌椅十分有味道。

今是05

手寫的menu跟整家店的氣氛非常相襯。

而老闆岡さん原先是料理人,因喜愛食器之故,除了收集外他更想利用每個搜集回來的食器來呈現食物、裝點食物。這家店就因為這樣浪漫的想法誕生了。飲料及蛋糕,當然口味在水準之上,但盛裝的杯、盤都讓我們驚艷,每個杯盤皆不成套卻搭配得宜,在這喝咖啡也順便來場視覺的饗宴了。

今是06

這天窗邊光影正好,照射在這些老件食器上彷彿像打了舞台燈一樣,讓每一件器具、甜點都閃閃動人。

今是07

破碎的陶片也被岡さん視為寶物,拿來運用當成甜點盤也非常美麗,誰說物件破損就中斷了它的使用生命呢?

今是08

今是
地址:
北九州市門司区東本町1丁目1-26
營業時間:11:30~18:00(L.O.17:00) lunch11:30~15:00
定休日不定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