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楓葉│粟生光明寺。京都西山賞楓名所。二訪遇見奇蹟的一枚空景照

粟生光明寺、栗生光明寺傻傻分不清楚。

好的,我到第二年才發現我一直把粟生光明寺叫成栗生光明寺了,少兩點差很多,人家光明寺在長岡京市粟生西条……

第一年傻呼呼的跟著眾多人潮來賞楓,本以為第二年應該沒機會再去粟生光明寺,但偏偏這年(2013)楓紅的晚,一直到12月初這邊還有楓葉竟然沒掉光,所以我也擇期不如撞日,一下課就往粟生光明寺來。

粟生光明寺01

過了特別入山時間,所以也沒被收入山料,驚喜的是藥師門這裡真的還有楓紅,畢竟都是12月9日了,本來還不抱期望,想說如果沒有來這參拜一下就回家寫作業吧。

粟生光明寺02

賞楓季末還是有零星的遊客,比起前一年的人潮洶湧,真的清靜很多。

粟生光明寺03

評估一下應該不用幾分鐘就可以拍到藥師門的空景,所以就靜靜的在這欣賞藥師門的楓紅。

粟生光明寺04

這時來了一群老爺爺老奶奶,她們還很不好意思對我說:「因為動作太慢了妨礙到我拍照」;我說:「沒關係~你們慢慢來」

最後大家很辛苦的推輪椅上樓梯,然後在這排排坐拍起合照。看著這瞬間…我也舉起相機按下快門,可是眼淚卻是流不停,大概是想到自己家的爺爺奶奶了。(哭點超低~~指!!!)

粟生光明寺05

奇蹟的一枚空景照終於來啦!!!剛剛流的眼淚好值得(嗯?)

賞楓季要拍藥師門的空景,除非一大早就守在門口一開門就衝進去,不然是拍不到的呀。

粟生光明寺06

真的是獨享藥師門的美景。

粟生光明寺08

粟生光明寺07

粟生光明寺09

沒預期來拍照的我,還穿低跟包頭鞋來。

粟生光明寺10

粟生光明寺11

粟生光明寺12

拍到這幾張空景,有一種今年楓葉季值得了的感覺,也替連續兩年在京都追楓畫下完美的句點。

拍攝日期:2013.12.09

粟生光明寺
地址:京都府長岡京市粟生西条ノ内26-1
拜觀時間:9:00 ~ 16:00
特別入山料:1000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