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美食│奧芝商店站前創成寺。札幌不能錯過的美味湯咖哩

北海道之旅的尾聲停留札幌兩晚,太過隨興的我們其實也沒特別安排行程,這天晚上大家從小樽回來後,晚餐就由我建議去吃之前吃過印象也很好的 奧芝商店站前創成寺 店囉。

奧芝商店站前創成寺

奧芝商店站前創成寺店面位置很妙,就在大樓的地下室,旁邊還有拉麵名店一粒庵。

奧芝商店站前創成寺

之前吃過本店,而且前年(2016)出差也帶著同事來吃這家過,所以對點菜步驟很熟悉。

點菜步驟

奧芝商店站前創成寺

第一步:選擇湯底

おくおく[海老スープ](蝦湯底),需加價100円
しばしば[チキンスープ](雞肉湯底)
てらてら[牡蠣スープ](蝦湯底),需加價200円

奧芝商店站前創成寺

第二步:選擇主菜

已標示簡易翻譯在上圖菜單中。之前吃過奧芝本店,主菜部分還真的略有不同捏。

奧芝商店站前創成寺

第三步:加點

有喜歡吃的食物可以追加分量
以下這些是加點一項不用費用(一品無料トッピング)

ブロッコリー(花椰菜)、アボカド(酪梨)、おくら(秋葵)
長いも(山藥)、旬のおいも(番薯)、れんこん(蓮藕)
きくらげ(黑木耳)、ゴボウ(牛蒡)、ほーるとまと(番茄)
きゃべつ(増量)(高麗菜)

其他的請參考前一張照片。

第四步:選辣度

奧芝商店把辣度分為13級,用了日文的月份來分別。如果不敢吃辣的人就選0吧。

六(水無月)以後隨著辣度增加也會加價,六就是加了青辣椒了,請就自己的耐辣程度選擇。

第五步:選飯

有二種選擇:白米、玄米(平日有但數量限定),大中小份量有漢字跟克數標明,請依個人食量點。

奧芝商店站前創成寺

等待上餐同時看到店家有提供留言本,我們就留下到此一遊的塗鴉囉(笑)

奧芝商店站前創成寺

我這次點了やわらかチキンレッグと季節の野菜のカリ〜小おくしバーグ付き1480円

就是基本款的雞腿+蔬菜加一個小漢堡排,然後因為餓過頭又失心瘋加點了特品-炸牡蠣三顆(+150円)

奧芝商店站前創成寺

軟嫩雞腿好吃、炸牡蠣也很美味、手打小漢堡排也不讓雞腿專美於前,小小一個肉汁卻很豐富,而且不曉得是快接近閉店前(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才去的,湯裡的高麗菜比前一次吃還多上很多,全部吃完後果就是快把自己撐死了。

奧芝商店站前創成寺

而且這次還發生一個超好笑的插曲,朋友想說要點一套湯咖哩跟兒子分食,所以飯量毫不考慮就選了大盛(200g),而我這個不負責任翻譯也沒多想就幫他點了大盛,上桌時出現一座白飯山(照片右一),害我們大家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所以來奧芝千萬不要衝動啊,除非你很會吃飯(笑)

我自己還都只敢點小盛,連普通都不敢點,因為一定會吃不完的。

奧芝商店站前創成寺

回來之後還特別找了第一次吃奧芝商店創成寺店的照片來看看,真的覺得我們這次高麗菜真的有比較多,整個碗都要滿出來,也難怪吃到肚子都要炸掉了。

奥芝商店 駅前 創成寺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4条西1丁目 ホクレンビル B1F
營業時間:11:00〜22:00(L.O21:00)
定休日:不定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