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麵包│玉木亭(たま木亭)。京都第一名麵包店果然名不虛傳

這間たま木亭蟬聯好幾年食べログ(tabelog)京都區麵包第一名,最近公布的食べログパン 百名店 2018當然也榜上有名。只是交通離我常活動的京都市區有一段距離,所以遲遲未能拜訪這家名店。

沒想到這趟快閃意外的在Love Kyoto 京緣館民宿老闆帶路之下,來到這間一直很想來的たま木亭。麵包控心中根本在放煙火(笑)

20180508011508 2

たま木亭原本不在現在的店址,後來搬到這邊據說店面比以前還大,不過麵包控因為太興奮了,只拍了門外的鑄鐵招牌。

20180508011457 88

還有店門口的招牌後… 我就進去廝殺麵包了!!!

20180508011519 89

不過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最近因為馬拉松訓練再開,連帶的醣份攝取就變的很斤斤計較了,最後我只冷靜的拿了三個麵包…

回到台灣根本後悔死了,麵包就算放到隔天吃也爆好吃的啊!!!早知道就不要聽教練的話,先怒買怒吃再回來面對才對啊!!!(槌心肝)

20180508011537 70

長棍也是很想買沒買,然後拍照片回來噢死自己這樣。

店內基本上人潮源源不斷,大家都是很快速夾完麵包就去排隊結帳,所以為了別人的隱私我在店內就沒拍很多照片了。

加上我們抵達時是下午,京緣館民宿老闆說如果手腳不快一點,麵包被夾完就沒啦。

20180509000307 71照片取自たま木亭官網

雖然我只買了三個,但這個ほうじ茶パン(焙茶麵包)真的好好吃,大推大推!!!

如果有去看到架上有一定要夾一個,不要問我麵包本人的照片呢,因為為了吃這個好吃的麵包,我還跟我老母爭食,連拍都來不及拍就嗑光了,內餡的焙茶奶油餡,實在好吃而且又不甜膩,我一口氣應該可以吃兩個,但…很抱歉只搶到最後一個帶回台灣啊(泣)

20180509000302 76 照片取自たま木亭官網

ボストーク,這個有點類似法式土司在加上杏仁碎片,這個也蠻好吃的,但份量小小的適合當點心。

20180509000309 76照片取自たま木亭官網

おもち明太,這個裡頭包了明太子餡及起司,所以吃起來會有QQ的口感,不過這個建議當天吃掉比較好吃,我隔了一天再吃,麵包可能吸了明太子的水氣,所以比較韌了一些,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好吃的。

下次還有機會再去,決定不手軟的大買麵包了,這家麵包真的好吃,也難怪可以蟬聯好幾年食べログ(tabelog)京都區麵包第一名啊!!!

たま木亭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五ケ庄平野57-14

營業時間:7:00~18:45(麵包賣完即休息)

定休日:月曜日・火曜日(周一、周二)

交通建議:

1.搭乘JR奈良線至黃檗站下車,步行5分鐘。

2.搭乘京阪宇治線至黃檗站下車,步行8分鐘。(是的~京阪宇治線的黃檗站比較遠一點)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