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嵐山。野宮神社

其實我對’09京都行最後三天幾乎呈現失憶狀態,只好…貼照片來讓大家聞香一下囉。
逛完天龍寺後,我們又在嵐山騎車亂晃,然後就騎進了竹林小徑,這是’07年的遺憾,那次因為遊客太多又沒租到腳踏車所以沒去竹林小徑,不過這次到這竟也沒太大驚豔,不曉得是季節不對還是怎樣,只能說書上跟網路上拍的照片都太漂亮了。
野宮神社 (8)
野宮神社 (9)
通過竹林小徑後我們到達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首先會看到的是每個日本神社都會有的鳥居,不過有沒有注意到野宮神社的鳥居有別於其他的鳥居(一般為朱色),是黑色的。
而這也是全日本最古老的木造鳥居門,是用整個樹幹連著樹皮的櫟樹所組裝而成的。
野宮神社 (1)
野宮神社中央正殿祭拜的是健康及智慧之神「野宮大神(天照大神)」,也因為「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這兩大特色,讓它的香火不絕。
野宮神社 (2)
滿滿的繪馬多半寫著考試合格的心願,其實也很像我們台灣的文昌帝君的光明燈哩。
野宮神社 (3)
隆冬時節的苔蘚庭園顯得較無生氣,我想盛夏時會更美吧。
野宮神社 (4)
野宮神社 (5)
野宮神社 (6)
誠心祈禱,不管是良緣或健康都快快來吧。
野宮神社 (7)
在正殿右側的「野宮大黑天」是保佑信徒締結良緣,傳說只要摸野宮大黑天旁邊的神石「龜石」,即可實現願望,不過一向覺得神明應該聽不懂我這個歪國人的心願,所以我就沒去摸龜石啦。
在這停留一會後,我們又繼續亂騎行程,沒想到騎著騎著騎到了落柿舍。
野宮神社 (10)
殘念です。看到了整修中的落柿舍
野宮神社 (11)
沒剩幾顆柿子囉。
以上一整個沒記憶的野宮神社…,覺得文沒啥營養的就看照片就好啦(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