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姬路城巡禮(1)

話說,年初的京阪奈遊記寫了也快大半年了,竟然只寫到第三天完,這拖稿也拖的太嚴重了吧,總算進入第四天的行程了,第四天因為拉車的距離有點遠,所以只安排了去兵庫縣的姬路城,反正自助嘛~自己開心就好。
再加上出發前就有購買KANSAI THRU PASS所以我們從梅田站搭山陽姬路線的直通特急電車(需90分鐘),搖搖晃晃的到姬路啦。
姬路城-1
從姬路站要到姬路城並不是件難事,沿路都有明顯的指標,也可以搭公車,不過我是用走的方式走到姬路城,因為用走的可以更深入的體驗日本風情啊,走約15分鐘就到姬路城的大門,不過這時姬路城看起來還是小小一座呢。
姬路城-1 (1)
還在城外,距離姬路城還很遠。
姬路城-1 (2)
走到姬路城公園了,可是離姬路城還有一大段距離,1月份天氣還好有陽光,所以氣溫尚可接受,加上走了一段路,所以身體是暖暖的。
姬路城-1 (3)
總算買到門票要踏入姬路城啦。
姬路城-1 (4)
遇到的第一個大門來照一下,不要嫌我無聊,因為這是遊客會有的行徑(笑)。
姬路城-1 (5)
當然合照也要來一下,這個點可以拍到姬路城,算是蠻佳的合照點喔。
前面廢話這麼多都還沒介紹一下姬路城的由來,姬路城是一座位於日本兵庫縣姬路市的城堡。由於其白色的外牆及蜿蜒屋簷造型,猶如展翅欲飛的白鷺,也被稱為白鷺城。和熊本城、松本城合稱日本三大名城;和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稱日本三大連立式平山城。由於其保存度高,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
姬路在日語中指蠶繭,由於姬路城所處的姬山、鷺山兩座山崗酷似蠶繭,故沿城方圓一帶漸被人們稱為「姬路」。(以上維基百科來的)
不過一開始我們很乖的照著指標走,所以先去參觀了千姬住的西之丸,這裡是德川秀忠將軍的長女千姬嫁給本多忠刻後所以居住的地方,不過這位美女似乎也只在這裡過了短暫的幸福日子。
姬路城-1 (6)
不過一月天脫鞋走在這種木質地板,還真是透心涼啊,涼到我都想把暖暖包貼在腳上了。
姬路城-1 (7)
不曉得當時的公主和宮女,是怎樣的心情,遙望著遠方的天守閣,等待著將軍的來到嗎?
姬路城-1 (9)
連監視器都故意包上木盒,想要融入這個建築裡,日本人這種”認真”的程度,真的從小地方就可看的出來。
姬路城-1 (10)
西之丸外頭有很多櫻花樹,我想櫻花盛開時來這裡應該很美吧,整片櫻花海搭配上遠方的天守閣,光想像就覺得美啊。
姬路城-1 (11)
西之丸走到最後會到千姬的化妝樓,這裡目前還有蠟像模擬當時千姬居住在這,與宮女(?)一起下棋的模樣,其實不仔細看還真的會以為有兩個人在那呢,走完西之丸後我們就往天守閣前進啦,只是姬路城防禦性城廓設計,複雜迂迴的小路讓我明明覺得天守閣就在眼前,卻千轉萬轉轉不到,也難怪姬路城有易守難攻的稱號呢。
所以請期待下篇,因為我也是轉了很久才看到姬路城的天守閣啊,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