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楓葉│總本山長谷寺。在楓紅時節與日本最大木造觀音菩薩結緣

長谷寺01

隔了三年再度拜訪長谷寺,這次為了楓葉而來,有別上次來追繡球花時的炎熱,這次晚秋涼冷的氣溫,更是讓我們大家把外套都穿緊緊的。

長谷寺02

上回來很幸運的遇到大觀音特別拜觀,這回也剛好趕上特別拜觀,當然也要帶著長輩們去平常不開放的本堂,撫摸觀音的足部祈禱一下囉。

長谷寺03

長谷寺的登廊也是寺內非常有名的建築之一,不過賞楓季前來,就沒有夏天的那份清幽了,滿滿的賞楓人潮呢。

長谷寺04

登廊是在長暦3年(1039年)春日社的社司中臣信清為了感念菩薩保佑小孩生病痊癒而敬獻的,共399階分成上中下登廊,但歷經火災等劫難,現在所看的登廊大多是近代再建的。
註:下登廊、中登廊是在明治15年(1882年)火災燒毀後,在明治22年(1889年)重建的。

長谷寺05

長輩們對爬樓梯非常苦手,一路走走停停喘息一下,也順便看看登廊旁的楓葉,趁機幫他們拍拍照,讓他們歇歇腳,真心覺得要趁腳力好時多去看看世界,年紀到了某個階段,真的有些事情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長谷寺06

長谷寺07

長谷寺08

自己來沒兩下就走到最頂端的本堂,帶著長輩們真的走了快20多分鐘才到本堂。稍微跟他們解釋一下就讓長輩們進去本堂裡參拜觀音了,和上次進去本堂程序相同,進去前會由工作人員在手上點香以及幫你戴上結緣的五色線,進去後參拜完觀音,就可以跪下撫摸觀音法像的足部。

說來也有些神奇,兩次特別拜觀,當我進去撫摸觀音法像時,內心都是平靜的,但我都會無法克制的流淚,哭到停不下來,也許和觀音菩薩有著特別的緣份吧?

本堂內部與觀音正面法像是不能拍照的,請特別留意寺方所提醒的規定。

長谷寺09

這次剛好遇上法會,所以就無緣拍床紅葉,想想當年的綠床真的讓我在這欣賞許久都不願離開呢。

長谷寺10

長谷寺11

我們到訪長谷寺時接近它的楓葉尾聲,所以已經有不少落葉,加上陰天整個景色就有點可惜。

長谷寺12

還好小角落還有些楓紅可以欣賞。

長谷寺13

長谷寺14

総本山長谷寺
地址:奈良県桜井市初瀬731-1
入山時間:4月~9月 8:30~17:00 / 10月~3月9:00~16:30
入山料金:大人:500円/中・高校生/500円/小学生:250円
特別拜觀:1300円

交通方式:
由京都出發
搭近鐵橿原線至「大和八木」站
轉近鉄大阪線(榛原行)到「長谷寺」站下車,步行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