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咱台灣人的冰 台灣人蕃薯糖圓仔湯。番薯糖鬆軟甜入心

咱台灣人的冰01

這間咱台灣人的冰在第一次來嘉義玩的時候,就被朋友帶來買番薯糖了。然後一吃成主顧,每次來嘉義逛文化路夜市一定會外帶一盒番薯糖回飯店吃。

夏天時來這就一定吃碗冰再走,大碗可以選6種料、小碗可以選4種料,甜料都有編號直接寫在單上交給大姊們就好。

咱台灣人的冰02

每種甜料都煮的綿密可口,這次來的晚,很多料都已經賣完了,但我每次都沒啥新意點小碗選綠豆、紅豆、湯圓、芋圓,然後就顧著吃冰,竟然一張冰品照片都沒有(笑)

桂圓糖水真的非常特別,不喜歡太甜的人可以選半糖比較剛好。

咱台灣人的冰05

這棟建築也同時是畫家陳澄波的故居,店家向陳家承租來做為賣冰店面使用,

咱台灣人的冰03

咱台灣人的冰04

吃完冰還是要帶個蜜番薯走,這黃澄澄的畫面真的好誘人啊。而且煮得恰到好處,地瓜本身也選的很好,經過烹煮程序後完全吃不到地瓜纖維,也不會過分甜膩,通常我都自己一個人解決掉50元分量的地瓜糖(外帶盒裝有30、50、60、100、120的份量分別,番薯糖半斤60)

也難怪朋友說他每次來嘉義,離開前也會繞過來買一盒大盒的番薯糖帶回台北,因為我也差點跟朋友一樣(笑)。

咱台灣人的冰 台灣人蕃薯糖圓仔湯
地址:嘉義市西區蘭井街249號
電話:(05)222-2773
營業時間:12:40 ~ 20:30
定休日:周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