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青風創意韓式炸醬麵。用一碗炸醬麵帶你旅行

於2022/05/30結束營業

在疫情期間收到起風闆娘來訊,說手邊籌備的新店開幕了,要寄一張明信片給我,如果未來有機會到嘉義時,可以到店裡吃一碗炸醬麵。

一開始腦袋還有點轉不過來,對茶品有執著狂熱的她怎麼開了一家麵店,還是韓國炸醬麵!!!但這樣也讓我更為好奇,答應說等疫情緩和些一定要下去嘉義跟她相見歡及吃看看她的炸醬麵。

青風01

趁這趟嘉義旅行依約來到青風,只是不巧這天青風前面馬路正在施工,只能用這種歪扭的角度拍下這個橘色的燈箱。「風起雲散後的青空透徹」就像這天的天氣一般。

青風03

進入店裡,青風的整體設計和起風大不同,用了青色、橘色,木頭質感,打造出太空年代的氣氛。

青風02

店裡每個小地方都十分有趣,讓人完全忘記這是一間炸醬麵店。

青風04

橘色的電線與礙子來串聯線路,在牆面上營造出行星運行的路線,而且礙子已經越來越少見了,這是早期木造房才有的老東西呢。

上半段改用橘色透明遮罩,可以隱約看到紅藍色警示燈還有電路面板,是不是有點像太空設備,雖然只是個變電箱,但老闆娘與設計師卻把它玩出另一個樣貌。

青風05

因為疫情關係,吧台上多了防疫隔板,不然店裡的視覺應該更為通透。

青風06

用餐區的地板還保留著老房子的地磚,看了實在倍感親切,餐桌椅、小到連桌上的面紙盒都挑了橘色系,呼應了太空時代最具代表性的顏色指標象徵。

青風07

青風08

品項很簡單5種炸醬麵、3種韓式小吃、5款飲品。

青風09

青風10

我點了最基本款的青風炸醬麵,內用的話都會附上小菜,上頭的鹽烤三層肉十分誘人呢。

後來跟老闆娘聊了一下,我也好奇的問她說怎麼會想開一間專賣韓式炸醬麵的店呢,她笑笑著說就是把自己旅行中的記憶拿出來,都喜歡旅行的我們,講到旅行真的話匣子都停不了,她也十分推薦我等解封時,可以來一趟日本+韓國的旅行,一次體驗兩個國家的文化。

青風11

青風12

青風13

青風14

攪拌完畢讓醬汁充分的沾附在麵體上,還認真的把豬肉排回去,忽然覺得我也是有點神經。

炸醬微甜還有裏頭還有馬鈴薯跟豆乾,跟彈牙的麵條十分搭配,鹽烤三層肉飄著炙燒香味,非常誘發人的食慾,雖然記憶中已找不到15年前韓國旅行時吃到的炸醬麵印象,不如這次就用青風的炸醬麵來給自己一趟新的旅行記憶吧。

下次來想試試大人味炸醬麵,究竟咖啡、白葡萄酒、炸醬麵醬可以撞出怎樣的新滋味,倒是很讓人期待。

最後是運用惡勢力(誤)獲得的嚐鮮拼盤,這個店內沒有販售,不要去跟店員盧說要這個。闆娘很貼心知道三種韓式小吃我如果都點一份絕對吃不完,但還是很想讓我試試這些韓式小吃,就每種都夾了一點點給我

青風15

三個分別是糖醋肉、辣炒年糕、街頭炸物。

糖醋肉一開始我還誤會以為是雞米花(賣鬧~人家是豬肉!!!),怎麼都沒法跟糖醋肉連在一起,結果是要沾醬吃,醬汁酸甜帶點柚子香,沾了醬汁後就的確是糖醋肉啦,而且來能吃到脆脆的麵衣,這樣的吃法我喜歡。

辣炒年糕就是印象中的韓式料理,這道辣度調的很剛好。

街頭炸物有魚板年糕串、海苔冬粉捲,魚板年糕串的魚板跟年糕超Q彈搭著甜辣醬好好吃,而海苔冬粉捲我比較少吃到,用海苔包著韓式冬粉,冬粉脆脆的口感超特別。

如果是比較多人一起來用餐,這三道韓式小吃記得點來吃。

來嘉義除了吃涼麵之外,記得留個肚子來青風吃碗創意韓式炸醬麵,讓你的嘉義旅行留點不同的味蕾記憶。

青風創意韓式炸醬麵
地址:嘉義市國華街323號
電話:(05)228-4699
營業時間:11:30~19:30
定休日: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