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茶館│起風 THE WIND RISES。台灣茶新喝法。老宅裡享新味

起風 THE WIND RISES,把老宅改造的極好,再加上選品選了各式台灣茶,提供了熱泡冷泡的不同品茗方式,讓年輕世代也能很輕易就接受喝茶這件事,我個人覺得用網美店來形容它實在太可惜了,因為它不是只有外觀美、好拍照而已!!!

起風01

但還是要稱讚一下把老宅弄得真的很美,也不能怪大家進來就瘋狂拍照。

起風02

兩層樓透天又有大院子,完全讓我跌進小時候的記憶,那時總是羨慕某位同學家的獨門大院,純白的外觀讓起風在這個社區中更為顯眼。

起風03

彷彿還能聽見孩童在院子裡嬉戲玩鬧的聲音,這種獨棟大院現在也真的是珍品,就算不做營業用自住也是很棒的房子啊。

起風04

起風05

往院子後方走還有一區室外的用餐區,不過這天還沒客滿到外頭來,才有難得的空景。

起風06

推開大門後,迎面而來的是吧檯,冷藏櫃裡有不少款冷泡茶,除了飲料在這製作外,也需要來到這裡點餐。

起風07

一樓有三張四人桌,後方則是留了很大的空間給廚房,延續外頭白色系,讓廚房看起來更為明亮寬闊。

起風08

好有味道的偉士牌

起風09

好愛這個磨石子地板跟樓梯,上下二樓都要靠這條樓梯,店員送餐也是,但畢竟是老房子樓梯稍窄,上下樓請留心腳步。

起風10

這天抵達時已經是一二樓都客滿的狀態,所以就不多拍店內環境了,店內還是保留了很大部分老宅的樣子,磨石子地板也是很完整保留,真的好愛這老味道。

我的位置被安排在塌塌米這邊,他們家的塌塌米這邊桌面高度只比榻上高一點點,穿短裙的女生來這區可能會不太好坐。

起風11

以台灣茶為主軸的起風,飲品當然就是清一色的茶啦,想喝咖啡的朋友抱歉囉,這裡沒有咖啡。

起風12

我雖然喝很多咖啡,但其實本身也是個茶控,看到菜單上麼多茶品可選,真的很興奮。尤其是看到最後一項七年阿薩姆,超想點來喝的,茶葉經過歲月存放,又會轉化出不同風味,但實在太熱還是暫時放棄點熱沖茶,留待下次來品茶。

起風13

冷泡茶也有五款,真的喝不了茶的人也還有漢方茶可選。

起風14

鮮奶茶部分也有五款,還分兩種清爽、濃郁型,翻閱菜單大概就能知道起風他們對於茶品的特性掌握得很好,而且利用這樣的方式讓更多人接受台灣茶,覺得是好事一件呢。

喝茶真的不是退休老人的專利啦!!!

起風15

這趟我點了紅玉紅茶冷泡還有當天限定的文山包種生乳捲,冷泡茶都是裝在類似酒瓶的玻璃瓶裡上桌,非常的有質感,完全跳脫老派品茗的印象。

起風16

茶湯顏色好美,夏天來一杯冷泡茶真的好解渴,生乳捲也有濃濃的茶香,也是因為點了生乳捲所以飲品部分我就不選鮮奶茶了。

起風17

起風18

從環境飲品到甜點通通擄獲我的心,也是下次再訪嘉義時會想再去的店家,也希望更多人透過起風知道台灣茶品的好呀。

起風 THE WIND RISES
Facebook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業新村40號
電話:(05)228-4688
營業時間:13:00~21:00
定休日: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