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價位佛心口味家常。定食屋soto

2013soto (1).jpg
這家定食屋soto在好幾本京都美食/旅遊書上都有看過,而且也離我當時的住處很近,只是一直沒機會去吃吃看他的定食。
拜訪這天記得是先去學校考模擬考,考完彎來這裡吃午餐。
定食屋soto位在地下室,入口旁邊晚上是「やたいや 烏丸店」居酒屋,整個環境有點妙。
2013soto (2).jpg
除了最底下的烏龍麵外,最便宜的定食從680円起跳,多半都在千円以下,在京都算是很佛心的定食價格。定食則隨餐會附有飯、湯、兩種小菜、漬菜。
而日替わり定食(每日定食)則是會將菜色寫在門口的小黑板上,像我們這天去的時候是炸蝦+南瓜可樂餅定食
2013soto (3).jpg
菜單背面,還有集點卡的宣傳廣告,集滿10次可以換一客定食,是說日本真的很流行集點呢,不過台灣現在也漸漸有集點的風氣。
2013soto (4).jpg
店內不大,大約20來個座位,吧檯的部分就佔了6個了。
2013soto (7).jpg
這次我點ミニハンバーグとエビフライ(二本) 890円(迷你漢堡排+炸蝦兩隻)
飯有兩種選擇白飯和十榖米飯,平日在家就已經是吃十榖米飯了,所以在外頭吃飯想也沒多想就選了十榖米,也挺對我胃的。
2013soto (8).jpg
ミニハンバーグとエビフライ(二本) 890円(迷你漢堡排+炸蝦兩隻),這種雙主餐組合真的是太讓人開心啦。
真適合我什麼都想吃但什麼都只吃一點點的壞習慣,迷你漢堡排也不會因為尺寸縮小而減損他的美味。
漢堡排和炸蝦的滋味都還不錯非常的家常。
但配菜有我不愛的羊栖菜涼拌…..
2013soto (5).jpg
鶏の唐揚げ 700円
基本上我覺得日本的餐廳炸雞很少做的不好吃,如果這道日式炸雞做的難吃,地雷店的機率就非常高了(笑)
根據朋友吃後的評價也是說中上口味
2013soto (6).jpg
但我個人覺得是可以在炸多一點時間,把油再逼一些,表皮的油份少一些賣相應該更好。
2013soto (9).jpg
另外一位朋友點了日替わり定食,炸蝦跟南瓜可樂餅
剛端上桌時覺得主餐份量稍微少了一點,不過就一般小鳥胃的女生來說是很足夠了。
2013soto (10).jpg
整體來說是家價位佛心,口味家常的定食屋,而且裝潢沒那麼老派,感覺很適合年輕人中午來覓食,加上晚上開到24:00,相信是在京都的夜貓們覓食的好去處啊。

soto (ソト)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姉小路通東洞院東入る笹屋町446 井上ビル B1F
營業時間:11:30~24:00
定休日:無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