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難忘的擠公車

有時候旅途中的小插曲,當下可能讓我們又緊張又害怕,但事後回想起來總是令人發笑,在京都車站到民宿和樂庵之前,除了我們中途跳下車要去買信三郎布包外,還有件事情是我們四個想起來還會捧腹大笑的狀況…
因為沒有照片,所以有了圖解說明。257cc80990678a2186b0c2ef4c1b728c

就當我們在日本郵局被耗了一個多小時後,總算可以離開京都車站往我們接下來兩天要住的民宿前進了,但正值京都賞楓的時機,所以幾乎班班公車都是客滿的狀態,像我們這樣背著背包又拖著大行李箱的人,還要去擠公車,所以我們四個就有單純的念頭,那就是儘量佔到位置坐吧。

因為日本公車都是由後方上車,公車前半段部分又都是博愛座,所以我們天真的想那我們坐最後一排吧,應該有位置讓我們放行李箱。

好不容易搶得第一順位上公車(其實日本人大部分很守法啦…我們是排隊在第一位),也天真的往最後一排塞,但沒想到這班公車因為有經過清水寺,所以整台公車塞的滿滿是人,坐在最後一排的我們,看著前面的人山人海,就開始擔心起,等等我們民宿到了要下車怎辦,車內擁擠的狀態是我們連人都出不去,更不用說我們還有四個行李箱,只好一邊翻著手冊說,真的下不了車的話,就搭到終點再回來吧。要不然就一邊搞笑的說,把行李丟出去吧,打昏幾個日本人算幾個…,其實當時真的很擔心下不了車。

而我則是不斷的跟邊邊的日本老伯說「斯咪媽洩…」(對不起)
因為我們四個人的行李完全堵住通路,阿伯根本也沒辦法走出座位到走道,我看阿伯一臉尷尬,心裡大概不斷的想「這四個死孩子是哪裡來的?她們到底會在哪站下車?是叫我要用飛的出座位嗎?」<-以上純屬Erica心中猜測

小莎跟草莓為了不妨礙到別人,其實她們身上大型行李都已經抱到腿上或椅子上,我跟小莯除了一手要拉著行李箱,還要一手顧著我們的背包,其實我想很多日本人看到最後一排的我們,應該會覺得很想笑吧。
所幸,車上有半數人在清水寺、祇園就紛紛下車了,我們四個也趁亂趕快移動到車子前方,不然真的要坐到終點再回來可不是鬧著玩的。

以上紀錄京都行那尷尬的20分鐘,我想坐我邊邊的日本老伯,看到我們四個往前衝應該鬆了一口氣吧,不然搞不好他要一路跟我們坐到終點再回家咧……XD

真是很鮮明的旅途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