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高雄茶屋

高雄茶屋
一開頭就來一張命案現場,話說這次京都行我不是丟東西、就是找不到東西,而最可憐的就是我在第二天的高雄行程下山時,就摔了一大跤了,基本上可以號稱白成一團的少根筋天后了,在逛高雄這天整個上午都在下雨,所以當我們由神護寺下山時更是特別留意自己的腳步,還有日本伯伯看我下樓梯姿勢不對,特別教我要怎麼下山,但我在他教完5分鐘後,就在這個命案現場給他滑倒了,我看那個日本阿伯真的會傻眼,不過身上掛著單眼的我,摔倒的第一反應是,抱相機!!「機在人在~~機亡人~~~再買~~」喂~就用我那肥滋滋的屁股跟日本土地作了親密的接觸了,真是很讓大家傻眼的一段插曲,想在日本紅也不是這樣的啊,還好相機跟我人都沒事。
下山經過這樣意外小插曲,我們還是決定先到高雄茶屋歇歇腳吃午餐。
高雄茶屋 (1)
在京都很容易就看到的小紅傘喝茶休息的座位,雖然很想去坐那個位子,不過天公一直不作美的下起雨來。
高雄茶屋 (2)
中午的氣溫是12.3度,不過這不是我們在京都的最低溫,最低溫時候有遇過8度說。
高雄茶屋 (3)
這是我點的茶點抹茶+紅豆糰子,紅豆糰子是很妙的一個食物,原本我以為是麻糬上面+紅豆泥,不過底下的糰子卻是米飯??(吃起來口感像米飯),紅豆泥偏甜所以配上我的抹茶變成剛剛好。
休息一下後我們就開始拍起身上的裝備啦,說實在真的覺得很虐待自己耶,搞的駝獸沒啥兩樣。
高雄茶屋 (4)
這是小莎~長白外套+登山背包
高雄茶屋 (5)
這是莯妞~中白外套+相機背包,不過這個包包真的是害慘她了,害她肩膀腫了4天。
高雄茶屋 (6)
這是草妞~中白外套+大相機背包,負重量一整個是全團之冠啊。
高雄茶屋 (7)
這是我~短白外套+相機背包,請忽略我的短粗腿。
高雄茶屋 (8)
鞋子也要來一張,其實我們的鞋子都還蠻類似的,真的是默契啊~~~
高雄茶屋 (9)
這是高雄茶屋的小茶攤,我們是先找好位置才走過去點餐的。這裡點甜點茶類則是要到隔壁去端。
高雄茶屋 (10)
要來這裡端茶
高雄茶屋 (11)
茶屋的小老闆,其實一大早我們爬上山時,就遇到他在做開店前準備,他還用中文跟我們打招呼,所以下山後我們還是到他這家小店去喝熱茶囉,一整個很喜感的老闆,看到我們拍他還比ya咧。
高雄茶屋 (12)
要離開茶屋時天空一片藍,讓人懷疑一早上的大雨是去哪了,配上艷紅的楓葉這色彩真是鮮明啊。
高雄茶屋 (13)
我很愛的有水珠小草皮。
高雄茶屋 (14)
你看看我們不是只會血拼,要拍照時也有認真拍照,記得這時候好像在拍小磨菇吧。
那天在低氣溫中,吃著有點貴的茶點,然後午餐是從山下帶上來的御飯糰,雖然看起來有點克難,但卻又是旅途中鮮明的記憶(除了跌倒不算外…),其實這些事後回想起來也是很美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