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嵐山散策

嵐山散策,真的只是寫好聽的。
我想負責這天行程的小莯(註一)應該也是很捶心肝,因為這天景點要看的寺廟非常多,路線也事先做過規劃,但因為火車搭晚一班,加上當天是日本人的假日,當我們到嵐山時原本預定要租腳踏車遊嵐山的,腳踏車竟然都被租光啦,所以只好機動的調整行程。
嵐山閒逛
不過看到地區限定的扭蛋當然要扭一下。
嵐山閒逛 (1)
一次扭了12個…嘆~
因為租不到腳踏車所以開始亂晃,亂晃的過程中看到新人在拍照。
嵐山閒逛 (2)
然後逛著逛著就看到這熟悉的女人頭,既然很熟那就進去晃晃吧。
嵐山閒逛 (3)
嵐山閒逛 (4)
敗完東西的我在外面等大家,順便在邊邊女人頭咖啡店登記預約,可惜要等太久最後放棄在女人頭這喝咖啡了。
嵐山閒逛 (5)
這天天氣很好,天藍配上楓紅真的很美。
嵐山閒逛 (6)
恐怖的人潮洶湧的嵐山,然後看到必勝客的外送車,忍不住拍下來了。是說在日本很難得看到機車耶。
這樣折騰一早上,大家肚子也餓了,找了一家很順眼的餐廳就進去了。
嵐山閒逛 (7)
因為假日,所以到處是遊客,排隊了好一下子才輪到我們。也因為太餓,我連外觀都沒拍,直接就座後就拍菜單了。
嵐山閒逛 (8)
看到很多人都點這個出汁飯,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的點了出汁飯,不過我也不知道出汁飯的意思是什麼,就跟著點就對啦。
嵐山閒逛 (9)
上菜後的第一動作,拍照。
嵐山閒逛 (10)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看的我真的食指大動呢。
嵐山閒逛 (11)
整份套餐長這樣,日本的套餐不管美味與否,視覺就是一大享受。
嵐山閒逛 (12)
套餐中的小菜,其實我最愛的還是沒拍到的那盤漬菜,京都的漬菜真的弄得都很好吃咧。
嵐山閒逛 (13)
最後加點了一份抹茶聖代,四個人分食的心滿意足。
看這般爆多的人潮,也慶幸還好沒有租到腳踏車,不然是要怎麼騎啊,撞倒一個算一個嗎?
嵐山閒逛 (14)
連續假的日本,比台灣還恐怖的人潮。
嵐山閒逛 (15)
要消除鬱悶的心情,那來隻抹茶冰吧。
嵐山閒逛 (16)
渡月橋上滿滿是人,想走上去的念頭頓時打消,不禁怨念起當初在莉塔家做的功課,人家可是悠閒的在那騎腳踏車,悠閒的拍空景咧,那我們怎麼遇到這麼多人…。(大哭)
嵐山閒逛 (17)
都是人都是人~~滿滿都是人,今天的行程注定要大變動了。
嵐山閒逛 (18)
沒走上去渡月橋,那拍一下渡月橋的標誌好了。
這天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在嵐山散步啊,雖然一堆景點沒看到,但總是可以把遺憾化成下次的動力,跟著日本人人擠人也是一種旅行的體驗囉。
註一:京都行5天,是由我們4個人一人認領一天做功課當導遊,這樣的方法個人覺得不錯,一來不會都同一個人要負領隊責任,二來大家多少得讀一點資料做功課。第四天嵯峨野+嵐山是由小莯負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