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蘭嶼]落日的獻禮

我想世界上最神奇的藝術家,非大自然莫屬了。
蘭嶼火燒雲 (1)
在蘭嶼的第一天,吃飽了也睡了個開心的午覺後,我們開始逆時針環島。
行前沒做太多功課的我們,只查了日落時間及觀日落的景點。
一開始還傻呼呼的衝上去蘭嶼燈塔,結果位置不對根本看不到落日。
在下山途中原本要衝去好心路人跟我們說的景點,但看著西方那一大片雲,心想應該是拍不到太陽沒入海面的畫面,最後放棄衝去拍照的念頭了。
看不到落日很哀怨的往椰油部落騎去,沒想到老天爺給我們另一份大禮。落日的方向竟然出現疑是火燒雲的狀況。
蘭嶼火燒雲 (2)
殊不知剛剛在山上我才跟小莎說,看這種天候狀況,應該不會有火燒雲。
大伙兒急急忙忙的把車停到路邊,準備看看接下來的天空變化囉。
蘭嶼火燒雲 (3)
傍晚時分還很多人在海邊戲水呢,不過這時吹來的海風已經有涼意了。
蘭嶼火燒雲 (4)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原本期待的火燒雲似乎又熄火了,讓我們好生失望。
但既然都停下了腳步,就繼續等等看吧。
蘭嶼火燒雲 (5)
果然在太陽接近海平線的前幾分鐘,那頑固的火苗正如我們不放棄的信念一樣,從雲層上方透出紅光了。
蘭嶼火燒雲 (6)
這時趕緊吆喝大家就定位,因為接下來的色溫變化一定很精彩的。
蘭嶼火燒雲 (7)
果然,在我們又驚又喜中,天空開始被染紅,而且越燒越烈。
蘭嶼火燒雲 (8)
蘭嶼火燒雲 (9)
除了不斷按快門外,就只能不斷的讚嘆這美景,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不同的變化。
蘭嶼火燒雲 (10)
燒的正烈,真的是好美啊,根本就捨不得將手離開快門,瘋狂的拍就是了。
蘭嶼火燒雲 (11)
蘭嶼火燒雲 (12)
蘭嶼火燒雲 (13)
蘭嶼火燒雲 (14)
蘭嶼火燒雲 (15)
說真的,旅行這麼多次,也看過了無數次的夕陽,但這次卻是讓我最驚艷且回味不已的,真的覺得能看到這樣的美景好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