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門三日速記

照慣例,來個旅遊速記。
這次是W4三缺一的金門鐵腿行,某莎因家有老狗要照顧所以無法跟我們同行,所以沒機會跟我們一起鐵腿爬太武山,希望未來有機會再一起來去金門囉。
這次發現金門實在有好多好多的景點可以逛,三天根本不夠,尤其是我們停留的每個景點,常常是旅遊書上建議的時間兩到三倍,所以景點走的並不多,但這次還是很開心能把瓊琳聚落整個走透呢。
5/27 Day1
台北松山機場→金門尚義機場→三德租車(大推~服務超好的)→水頭碼頭→小金門(烈嶼)九宮碼頭→烈嶼遊客中心→九宮坑道→烈嶼7-11→八達樓子→烈女廟→紅高粱貢糖→貴山海灘眺望點→黑面風王.風雞→將軍堡→九宮碼頭→水頭碼頭→成功鍋貼館→瓊林朗月民宿(仰瞻居)
金門 (1).JPG
爬上烈嶼遊客中心時的風景
金門 (2).JPG
有地雷請小心
金門 (3).JPG
美味的成功鍋貼館
5/28 Day 2
瓊林聚落慢步→陳景蘭洋樓→喜相逢刀削麵→談天樓→八二三戰史館→太武山(毋忘在莒)→信源海產店→瓊林朗月民宿(仰瞻居)
金門 (4).JPG
瓊林聚落,我好愛這一片紅屋瓦。
金門 (5).JPG
瓊林民防館,旁邊有地下坑道可以去走走喔。
金門 (6).JPG
爬到我們鐵腿的毋忘在莒,真的雙腿差點「無望再舉」,某人騙我們說可以騎車上去啦(大哭~還我腿來!!!)
5/29 Day3
山后民俗文化村→馬山觀測所→古寧頭戰史館→北山古洋樓→生記炒泡麵→水頭聚落→瘋狂尋找風獅爺→尚義機場→台北
金門 (7).JPG
馬山觀測所
(馬3關廁所,這是某C在要去馬山觀測所時所說的冷笑話…家裡有馬自達3的人應該能懂這笑話的冷點…抖~~~)
金門 (8).JPG
古寧頭戰史館
金門 (9).JPG
水頭聚落-得月樓
這次還是秉持的W4一貫國內旅遊隨性的作風,常常都是前一晚才決定隔天要去哪裡玩,所以搞的最後一天大家時間控制的非常精準,預定的時間一到,草莓醬隊長就會大喊「撤!!」,搞得比國軍還要精實了。
不過大家倒是有再訪金門的想法,下次也許再到金門來個蒐集風獅爺之旅也說不定哩。
P.S目前金門有103尊風獅爺
金門遊記…敬請期待(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