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淺草三定天婦羅

警語:這是一篇食記,肚子餓及半夜慎入….

忙碌時又想寫文,食記通常是最快速可以解決這種症頭的文章(毆飛),其實我是真心的想寫文章分享啦(請跟我默念我是真心的10次)
喂~沒禮貌,先拉回來正題。
話說去年的東京出差行,回來一直不斷的再寫出國報告(真是寫到我想翻桌),交了一個還不夠,大老板一時興起抓了所有總公司、分公司內有出國的同仁一起報告分享,還有建議事項檢核表等鬼表格,哼,填到後來,我對去東京的記憶只剩報告、報告、報告……
還好,至少去東京還有吃到幾餐很滿足的午餐,讓我至少對這趟出差沒有那麼大的怨念。
記得在東京的最後一天,因為我們已經把出差任務完成了,加上要搭Skyliner到成田,所以先到京成上野站寄放行李,之後就近就安排到淺草及阿美橫町逛逛。
在淺草逛了一早上,其實肚子還蠻餓呢,隨手抓了旅遊書來看,淺草這區美食有天婦羅丼可以吃,其中有評價很兩極但總是大排長龍的大黑家,最後我是照著我買的書上介紹,去吃三定的天婦羅了。
三定 (2).jpg
三定創立於1838年,是淺草歷史最古老的天婦羅店,是使用芝麻油炸的天婦羅,所以一走進店門附近就會聞到撲鼻的香氣。
三定 (1).jpg
還好我們是避開正中午的用餐人潮,所以不用排隊就被帶到2樓去坐定了。

三定 (3).jpg
菜單上還很自豪的寫著「一淺草二觀音三三定」這句淺草留傳的俗諺,指的就是淺草有名的除了雷門觀音寺之外,就是三定的天婦羅了。
所以讓我更加期待三定的天婦羅了。

三定 (4).jpg
看著菜單每樣都想吃,最後點了兩個上天丼,想說都最後一天了,日幣還有剩,那就吃好一點吧,笑。

三定 (5).jpg
因為主餐還沒來,所以就先拍拍,漬菜跟綠茶吧

三定 (6).jpg
等待的過程真的有點漫長,所以我就默默的拍起店內環境了,肚子餓還聞著滿室香氣,真的很折磨人啊。

三定 (7).jpg
期待的上天丼終於上桌啦,上天丼內容組合有蝦子、白肉魚、炸什錦,滿滿的撲滿碗公最上層,都把底下的白飯給遮住了。
拍完這張我迫不及待的想趕快享用,因為香氣實在太撲鼻了。

本想說整碗都是炸物,應該吃起來會很油膩,但卻發現油其實瀝的很乾,而且醬汁淋得剛剛好,不會讓天婦羅的麵衣過於軟爛,更不會有一堆醬汁在碗底的狀況發生。
三定 (8).jpg
這個白肉魚外酥內軟又鮮嫩,配著底下的白飯好滿足。

三定 (9).jpg
一口咬下炸什錦,有滿滿的干貝及蝦仁,哈~真滿足。

三定 (10).jpg
牆上還貼著使用日本國內米的海報,其實不是我偏心,我真的覺得日本的米飯好好吃。

三定 (11).jpg
三兩下就清潔溜溜啦。
吃完這餐我們也準備搭地鐵回京成上野站拿行裡去機場囉。東京是真的很迷人,可是如果不是出差會更好。(逃)

三定 (12).jpg
在淺草站看到的大型陶板畫,覺得很漂亮就順手拍了。

三定 (13).jpg
把淺草這的慶典利用組合陶板的方式呈現,後來到去年11月到京都,也有在京都車站裡看到陶板畫,不過內容當然就是京都的風景,利用這樣的手法裝飾車站真的蠻棒的,希望台灣的車站有朝一日也能有這樣的景象出現啊。(咦?後面離題)

結論是,不應該在半夜寫食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