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花小錢吃米其林三星等級的甜點

這間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已經可以說是京都超熱門的甜點店,原因無他,就像我標題所說的,可以用很經濟的價格吃到米其林三星等級的甜點。
不過本身這家店沒有列在米其林三星的名單內,會這麼說是米其林三星等級的原因是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的經營者(主廚)西原金蔵,曾在米其林三星餐廳「Alain CHAPEL」擔任甜點主廚。當然他的資歷不只如此而已,也曾擔任銀座名店資生堂 Parlour和L’osier.的總製菓長。店名也取自西原金蔵名字的法語OR(金)和GRENIER(蔵)
他的招牌甜點ピラミッド(金字塔)在超多京都的咖啡書籍上不斷的出現,每次看到都覺得超誘惑人的,總算在2013年底有個機會去朝聖(?)。

於2018年5月結束營業。
參考文章:https://foodion.net/interview/kinzonishihara?lang=ja
「閉店」ではなく「卒業」。開店時から想定していた65歳での閉店計画。

au-grenier-dor (1).jpg

店面位在錦市場附近,從錦小路通與堺町通交叉口(豆乳甜甜圈)步行約2分鐘就到了,也同樣是利用町家改建的甜點沙龍,門面混和了日式與法式的風格。

au-grenier-dor (2).jpg

那天下午拜訪時,光候位也花上一些時間,人潮不少所以內部就簡單拍一下就好。

au-grenier-dor (3).jpg

更有些甜點幾乎都快被點光了,不過招牌的ピラミッド(金字塔)還有三個,在候位的時候超擔心被點光的。

au-grenier-dor (4).jpg

還有些派類看起來很可口。

au-grenier-dor (5).jpg

蒙布朗也是…,害我每個都想點了。
甜點價格大約都落在4~600円之間,算是很實在的定價。

au-grenier-dor (6).jpg

飲料價格也是落在5~600円之間,記得甜點跟飲料搭配還有折扣,不過忘了拍詳細菜單。

au-grenier-dor (7).jpg

這次我們點了蒙布朗

au-grenier-dor (8).jpg

無花果塔

au-grenier-dor (9).jpg

還有招牌ピラミッド(金字塔),那時候點到最後一個,想說來這間沒吃到招牌甜點應該會流淚吧。
這個甜點是主廚在資生堂 Parlour時期設計出來的,是向1989年的羅浮宮擴建工程,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致敬的一道甜點。
外面是巧克力所做成的金字塔,裏頭是巧克力慕斯蛋糕,甜而不膩的口感,真的好美味。
隔沒多久的第二次拜訪,這次更是狠下心一個人怒點兩個。

au-grenier-dor (10).jpg

朋友第一次拜訪所以點了招牌ピラミッド跟蘋果派。
偷吃一小口蘋果派也超美味,不過我還是喜歡Le Petit Mec的蘋果派多一些。

au-grenier-dor (11).jpg

季節限定的草莓千層派跟巧克力慕斯蛋糕

au-grenier-dor (12).jpg

季節限定的草莓千層派,淚推的好吃,但每次都很難吃的很漂亮。

au-grenier-dor (13).jpg

甜點單價都落在4~600円,而且幾乎每一款都很美味,算起來很物超所值呢。
有一種用小錢買幸福的感覺,不過因為太熱門,所以前去品嘗甜點時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就是了。

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サロン・ド・テ オ・グルニエ・ドール)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錦小路上ル菊屋町519-1
營業時間:11:00~19:00
定休日:水曜日(週三)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