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推薦│樸宿。輕鬆入住京町家民宿

這次到京都跑馬拉松,想住的Guest house很多,但考量到這次跑完馬拉松我應該會成為一個廢人,所以一開始選定離終點很近的Guest house,做為這次停留的住宿點。
但因為出發前行程調來調去,最後這趟住了兩家Guest house。
後來調整成在京都的前兩晚住在樸宿,後面才搬去原定的那家Guest house。post001.JPG
(樸宿提供的的外觀照,因為我這阿呆拍到別人家外觀去了….)

由於抵達的當天,我是從東京搭晚上的新幹線趕到京都,所以抵達時已經是10點,雖然交通很方便,搭50號公車就可以抵達,但由於門面實在太低調,我照著主人給我的指示還是找不到Guest house,最後是貼心的Guest house主人聽到外頭有拉行李箱的聲音,打開大門叫我我才找到。
而從台灣搭樂桃晚班機的友人,我事先預約了MK計程車讓友人可以直接抵達Guest house,不過對Guest house主人蠻不好意思的,因為害他跟我一起等到1點多。

趁著等朋友的時候,簡單記錄一下樸宿。
由於樸宿是由町家改建的,所以還保留了很多町家的模樣。
2015樸宿 (2).JPG
入門櫃檯處,會在這裡填寫入住表格。

2015樸宿 (3).JPG
有老件控的我實在是對主人的收集很有興趣啊。

2015樸宿 (4).JPG

2015樸宿 (5).JPG
經過櫃檯後有小小的走廊可以到公共區域及後方的浴室廁所。

2015樸宿 (6).JPG
公共區域我愛極了,當然那兩座暖被桌真的是冬日良伴。
這次在這和台灣、香港來的遊客聊的蠻開心的,在這裡彼此分享小餅乾,住Guest house最大的樂趣,就是在公共區域和大家交流的時光了。

2015樸宿 (7).JPG
廚房都可以任意使用,記得隨手維持乾淨囉。

2015樸宿 (8).JPG
後方有小庭園,有一間廁所與浴室在小庭園旁邊,但唯一缺點就是冬天要走到這裡真的太冷了啦。

2015樸宿 (9).JPG
獨立出來的洗臉台,很方便使用,但因為也是位在小庭園旁,冬天在這使用時真的蠻冷的。
但因為是町家改建的,所以這樣的問題其實很難避免。
我這次入住的是在一樓的標準的六疊榻榻米和式房-桜,雖然鄰接櫃台與外頭道路,但晚上西洞院六条這還蠻安靜的,這兩晚我都睡的還不錯。

2015樸宿 (10).JPG
六疊榻榻米的空間,2人入住蠻剛好的,兩個25吋行李也有辦法攤平打開。

2015樸宿 (11).JPG

2015樸宿 (12).JPG
順帶一提,樸宿是由台灣人所經營的Guest house,所以網站甚至是訂房用中文溝通都是沒問題的。
不過入住町家改建的Guest house總是有些地方需要忍耐。像是走到庭院那的浴室及廁所很冷,或是隔音當然不會像飯店那樣良好。

這些是預訂前需要考量的,如果真的很在意上述問題,那我還是會建議你去訂商務旅館。
但至少我個人是蠻喜歡樸宿的整體環境及服務的。如果不是考量跑馬拉松後,想要快速回到住宿點休息,我還真想整趟旅程都住在這裡。

樸宿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西側町490
|交通位置:京都車站搭公車10分鐘|景點:西本願寺
|價位區間:2800~円/人|訂房網頁agoda隱藏特惠booking比較房價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