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ゲストハウス京都しらかわ(Guesthouse Kyoto Shirakawa)

當京都馬確定中籤後,當然接著要處理就是機票跟住宿啦。
雖然有很多間口袋名單想住,可是一想到跑完幾乎會殘廢的我,還得拖著腳千辛萬苦的回到住宿點,只好忍痛跟名單們說再見。
最後搜尋平安神宮、地下鐵東山站這一帶的Guest house,很快就選定要住在京都しらかわ(kyoto-shirakawa)
不過一直到出發前又因為我私人原因,跟老闆書信往來好多次,改了一兩次住宿日期,以及一些問題詢問,好在老闆都很快速回覆及協助處理。
2015shirakawa (1).JPG
當天抵達後,老闆說房間替我安排在別館的TUTUMI這邊,所以在本館辦好入住手續後就被帶來距離本館不遠處的別館。
2015shirakawa (2).JPG
別館感覺是新弄好的,所以整體環境都蠻新穎的。
2015shirakawa (3).JPG
櫃台有留言本及注意事項等,但因為白天晚上這裡都沒有人在,所以其實就沒其他多餘佈置物,也就相對的比較沒有人味一點。
2015shirakawa (4).JPG
入住Guest house的慣例,大部分都是會由主人(或小幫手)帶著認識環境,以及講解使用規則。
京都しらかわ入門到底就是小廚房,不過非常簡易,僅止於泡泡麵及用烤箱加熱食物這樣的功能。
洗衣機則是不提供住客使用。
2015shirakawa (5).JPG
這間Guest house稍微可惜一點是沒有公共空間啦,所以住在那幾晚大概只有下樓洗澡時,才偶而會碰到其他住客。
2015shirakawa (6).JPG
老闆說因為別館的房間比較大也比較新,所以幫我安排到別館這邊,一開始很感謝老闆的安排
但我看到要爬樓梯上樓就一陣頭痛,因為跑完馬拉松之後,我已經可以想像我會用多好笑的姿勢上下樓梯了。但這是我個人因素啦,不是Guest house的問題。
2015shirakawa (7).JPG
二樓有四間房,也有兩座盥洗台,不過早上尖峰時間還是容易塞車一下。
2015shirakawa (8).JPG
這間同樣是和式鋪床的房間,不過真的對於賽後肌肉痠痛的人來說,要起床真的好辛苦啊。
京都しらかわ整體來說乾淨舒適,加上位在巷弄裡,其實夜間非常安靜。
唯一小缺點就是打掃的奶奶每天都蠻早來的,大概6.7點就可以聽到奶奶在外頭收拾的聲音。
交通上也蠻方便的,走出巷口就是地下鐵東山站及公車5號站牌,要直達京都車站也非常容易。
如果想散步,也可以沿著附近白川走到祇園或八坂神社去
當然對於參加京都馬拉松的人來說更是方便,因為從馬拉松終點回到民宿,走路大約10分鐘以內就可以到了。
像我就是一身跑衣直接回到京都しらかわ盥洗並補眠。
是蠻經濟實惠的住宿點。

京都しらかわ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三条白川筋西入土居之内町460-1
|交通位置:地下鐵東山站步行3分鐘|景點:平安神宮、白川
|價位區間:5000~円/人|agoda隱藏特惠booking比較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