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DRIP & DROP COFFEE SUPPLY

2015-10drpdrp (1).JPG

這家新開業的DRIP & DROP COFFEE SUPPLY是我在追蹤cafe marble的粉絲專頁時看到徵人訊息。
而且地址就在7月才去住過的Piece Hostel Sanjo的B1,看這這消息不禁好奇起,cafe marble在很有設計感的Piece Hostel Sanjo地下樓開的咖啡館,會是怎樣的氛圍呢?
趁著這次快閃京都,在行程許可下也帶著卡媽、卡妹妹一起去泡咖啡館啦。

註:因Piece Hostel Sanjo裝修停業,京都市區亦有其他三家分店: 蛸薬師店 / 銀閣寺店 /ROASTERY

DRIP & DROP COFFEE SUPPLY
蛸薬師店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裏寺町東入ル裏寺町594
營業時間:11:00~20:00
定休日:無

銀閣寺店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東田町55-1 1F
營業時間:9:00 ~ 18:00
定休日:無

ROASTERY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笹屋町通智恵光院西入ル笹屋町1-519 Marble BLDG. B1F
營業時間:11:30 ~ 17:00
定休日:週一、週二

2015-10drpdrp (2).JPG

11點開門,我們是第二組客人進入DRIP & DROP COFFEE SUPPLY

2015-10drpdrp (3).JPG

2015-10drpdrp (4).JPG
進門的左手邊整面都是咖啡器具跟咖啡豆可以購買,我一度差點在這手滑Chemex的經典手沖咖啡濾壺,還有HARIO 手搖式攜帶型磨豆器,不過在阿母的阻止下,我有忍住衝動,決定先用簡單版本在家練習手沖,等技術差不多了再來敗這些也不遲。

2015-10drpdrp (5).JPG
右手邊則是一整排沙發椅,有10個位置可以入座。

2015-10drpdrp (6).JPG
櫃檯則是很簡潔,找好座位後再到這裡點咖啡與甜點輕食。

在櫃檯旁邊的黑板會秀出今天推薦(Today’s speciality)的豆子,今天有哥倫比亞及瓜地馬拉的咖啡。
2015-10drpdrp (7).JPG
咖啡的部分比較特別
要先選要喝的豆子
有Original blend / Today’s speciality / Daughter
再選沖煮咖啡的方式有A法式壓壺 B濾紙手沖 C愛樂壓三種方式
這次我跟卡妹妹都選了Original blend ,但我選了B濾紙手沖,卡妹妹選了A法式壓壺的方式
照說明上是說A方法是比較能喝到豆子原本的味道,B方法則是讓味道最為平衡
卡媽則是選了Today’s speciality(哥倫比亞),同樣利用B濾紙手沖。
右側則是些輕食及甜點,我們因為是吃過早餐才到咖啡館,所以只點了一個布朗尼與布丁。

2015-10drpdrp (8).JPG
店內深處也有吧檯位置可以坐。
在這裡就看到熟悉的cafe marble的名片啦。

2015-10drpdrp (9).JPG
店內沖煮咖啡的三種方式利用大海報方式裝飾在牆面上。
2015-10drpdrp (10).JPG
前面有提到過因為是在Piece Hostel Sanjo的地下室,所以有一座電梯可以從Piece Hostel Sanjo樓上到地下室這裡,但還無法確定是否已可以利用這方法從Piece Hostel Sanjo到店內。

2015-10drpdrp (11).JPG
而要去廁所也要穿過一道門,到Piece Hostel Sanjo的裡頭去使用廁所,白天我是覺得還好,但如果到晚上可能就會有點問題呢,畢竟Piece Hostel Sanjo的B1是盥洗室與洗衣區,就我自己入住的觀察,通常到這層的人衣著都很輕便說…..

2015-10drpdrp (12).JPG
從廁所走回來時拍的,右手邊就是Piece Hostel Sanjo的洗衣區,穿過這扇門就是咖啡館,所以感覺真的超微妙的。

2015-10drpdrp (13).JPG

2015-10drpdrp (14).JPG
店中間有一長桌,靠近櫃檯的部分有小小的自助區,開水、糖包、調棒、吸管等都是自助的。

2015-10drpdrp (15).JPG

2015-10drpdrp (16).JPG
左一就是妹妹點的,利用A法式壓壺的咖啡,隱約看的到一點點細渣在上頭。
就我們兩杯同樣Original blend,利用A法式壓壺煮出來的咖啡,酸味就比我B濾紙手沖來的明顯,但微微酸味會帶出後面的回甘。
整體來說Original blend非常甘醇好喝,寫到這裡我才發現,我為啥沒有買咖啡豆啦!!!

2015-10drpdrp (17).JPG
甜點部分表現還OK,不到特別驚艷。
不過布朗尼和媽媽點的那杯哥倫比亞意外的搭。

DRIP & DROP COFFEE SUPPLY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朝倉町531ピースホステル三条 B1F
營業時間:11:00-22:00(11:00-19:00/during October 2015)
定休日:無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