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美食│古川市場海鮮任意丼。好吃划算又好玩

對愛吃海鮮的人來說,到北海道、青森這一帶旅行,應該是到了天堂了,因為這裡的海鮮新鮮又便宜。
前一趟一個人的畢業旅行抵達青森時因為人感冒發燒胃口極差,所以就跳過古川市場,但是這決定真的很讓我搥心肝。因為古川市場的名物就是のっけ丼(海鮮任意丼),趁著這次又到青森追睡魔祭,說什麼也要把古川市場排進去。

古川市場01

不過等我們抵達青森時已經過中午了,也好在托祭典的福,那幾天的古川市場還延長一小時到下午五點,急忙的到飯店去Check in後,就衝往市場吃好料囉。

古川市場02

進到市場要先找案內所買點券,買完點券才能用點券去買其他食材。

古川市場03

門口、案內所也都有圖示說明,要先購買點券,有1080円(10點)跟540円(5點)兩種價格,再來就是找菊色旗子買のっけ丼的白飯,同樣有兩種規格普通(一點)、大碗(兩點)。
最後就是拿著點券去買海鮮啦。

古川市場04

難得來一趟,當然是10點(1080円)買下去啦,後來還覺得點數買的有點少咧,應該要兩個人買30點才對。

古川市場05

帶著點券去找尋橘色旗子買飯囉,也因為祭典的關係,所以攤位上都掛了金魚ねぷた來裝飾。

古川市場06

市場裡面有四間攤商在販售白飯,不過我們繞了一大圈後在山田這裡各買了一碗普通的白飯。

古川市場07

拔下一點交給老闆娘,也很有在國小園遊會的感覺啊。

古川市場08

等等就要帶著這碗白飯來組合我想吃的のっけ丼囉。

古川市場09

接著就是端著飯在市場裡逛大街,其實也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因為所有食材都放在檯面上,而且都會標明需要幾點,只要用手一比,攤商老闆就知道你要什麼食材。

古川市場10

我看到鮭魚卵就口水直流了,二話不說來一勺吧。
如果想奢侈一點你也可以多花點數多來幾勺,還有機會的話我想要來一次鮭魚卵淹沒白飯的痛快感。

古川市場11

專賣干貝的攤位,來到青森也不能錯過干貝,所以又立刻交出點數換干貝到碗裡啦。

古川市場12

一邊走一邊逛,看到喜歡的海鮮料就不用客氣的點回來吃吧。
當然預算也是隨你控制,像我們就只打算花10點,所以就點的蠻節制(等下還想去吃甜點咩…)

古川市場13

逛半圈我的のっけ丼也差不多快組合完成了。

古川市場14

看到醃花枝又忍不住點了。

古川市場15

最後的點數拿去買當天特價的甜蝦湯,所以我的のっけ丼選了6種海鮮,而且都是自己愛吃的海鮮,一個丼飯加一個湯也不過1080円而已,真的好便宜。

古川市場16

市場一樓跟二樓都有坐位可以讓你坐在那享用のっけ丼,桌上也有醬油、芥末、開水、麥茶等自由取用。
這碗組合起來看起來份量雖不多,可是我吃完後確飽到不行,本來還差點想多買個5點去買其他海鮮咧,事實證明不要太高估自己的食力(笑)
到青森,一定要來古川市場組合一碗海鮮任意丼啊,不僅好吃過程也很好玩呢。
我現在又在懷念那顆甜美的干貝了(口水~~)

青森魚菜センター
官網:http://www.aomori-ichiba.com/nokkedon/index.html
地址:青森市古川1-11-16
營業時間:7:00~16:00
定休日:火曜日 (※臨時休業あり)[周二,也可能有臨時休息日]
※年始1月1日,2日はお休み[1/1~2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