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甜點│梅香堂。紅豆抹茶聖代好滋味

在智積院追完紫陽花後,因為離我一直想吃的鬆餅店家梅香堂很近,就直接散步到梅香堂打算來吃這放在口袋名單好久的鬆餅啦。
201606梅香堂1.JPG

201606梅香堂8.JPG
殘念的是夏天沒賣鬆餅啦,得一直等到秋天轉涼時才會賣鬆餅,害我差點哭倒在店門前(喂~誇張囉)
反正都走到店門口啦,我想以梅香堂煮紅豆的技術,聖代或挫冰應該也是很好吃才是,所以就決定走進店內消暑一下。

201606梅香堂2.JPG
店內空間並不大,中午時分也不少組客人在裡頭吃聖代或挫冰,我是等到客人都離去後才按下這張空景照。

201606梅香堂3.JPG
桌上放著手繪菜單,如果不懂日文的朋友應該還是能從圖片辨識出餐點。

201606梅香堂4.JPG
畫的實在可愛啊,但這頁鬆餅我吃不到,要吃只能等秋冬了(泣)

201606梅香堂5.JPG
我最後點了小倉抹茶ゼリーパフェ780円(小倉紅豆抹茶凍聖代)
以780円價格來說這一杯並不貴,因為料多實在啊。
聖代被我拍的有點矮,裡頭除了滿滿的抹茶凍外,還有橘子、香蕉,以及香草冰淇淋。當然還有梅香堂有名的小倉紅豆泥。
當然還有些萬惡的鮮奶油藏在裡面…

201606梅香堂6.JPG
滿滿的抹茶凍跟紅豆泥,抹茶凍本身沒有甜味,但吃得出抹茶的香氣。
而小倉紅豆泥有刻意將甜度降低,搭配底下冰淇淋一起吃正剛好。吃著吃著還挖到兩顆白玉團子,被冰過之後口感稍稍變硬,但也變得比較有嚼勁。

201606梅香堂7.JPG
這杯聖代的份量非常的足夠,吃到一半有點小小後悔,想說應該點あんみつ(餡蜜),吃起來才不會這麼飽啊。
不過能一口氣吃到好吃的紅豆泥、抹茶凍還有冰淇淋,加上價格與其他店的聖代相比,真的實惠很多,雖然沒吃到鬆餅,這天也是在梅香堂有了非常滿足的享受。

梅香堂
京都市東山区今熊野宝蔵町6
營業時間:10:00~18:00(甘味喫茶)
定休日:火曜日(祝日の場合は翌日)[週二,如週二遇國定假日則順延隔日休息]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