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京都午餐人氣名店。鳥岩樓

雖然鳥岩樓在台灣朋友中差不多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但抱著凡吃過還是得留下一些記錄,所以就來寫一下文啦(笑)
鳥岩樓 (1).jpg
基本上鳥岩樓會爆紅我想只有兩個原因,就是在中午時段用很划算的價格吃到料亭的料理,另一個就是味道不錯。
鳥岩樓 (2).jpg
記得那時到京都應該一個多月後了,跟同學也比較熟,大家就約好某天下課一起騎車過去鳥岩樓排隊嚐鮮。
接近一點了排隊的人潮還是長長一串。
鳥岩樓 (3).jpg
中午的選擇也就只有一個–親子丼(900円)。
鳥岩樓 (4).jpg
轉桌率算很快,一下子我們就被帶到2F入座,而且不意外的台灣遊客很多,是說我某次來吃還在這裡遇到了好多年沒見的朋友,有沒有那麼巧啊(笑)
另外一提的是,鳥岩樓的座位都是榻榻米矮桌形式,如果帶老人家前來,老人家坐的可能會有點辛苦,帶卡爸卡媽來的時候,盤坐(跪坐)就讓卡爸吃足苦頭了。
鳥岩樓 (5).jpg
鳥岩樓 (6).jpg
沒多久親子丼就上桌了,還附贈一小杯清湯跟醃蘿蔔。
鳥岩樓 (8).jpg
小小的一碗份量很精緻,女生可以輕易完食的量。而且賣相還不賴,上頭的鵪鶉蛋黃非常誘人啊。
鳥岩樓 (7).jpg
鳥岩樓的親子丼味道不錯,蛋香滑嫩、中間的雞肉熟度剛好,但認真的說如果要為了它排超過1小時以上的時間,我是覺得不太划算。
900円的中餐,在京都是還有其他選擇的說。
但我個人是對它的水炊き(水炊鍋)有很大的興趣,而且濃厚雞湯搭配上京野菜跟湯葉(豆皮),應該非常美味吧。
下次應該約朋友晚上來試試看才是呢。

西陣 鳥岩楼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五辻町75
營業時間
12:00~14:00(入店)[親子丼限定販賣]
17:00~20:00(入店)
定休日:木曜(祝日の場合営業)[週四,如遇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