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嵐電嵐山站二樓歇腳好去處。OBU CAFE

2016 OBU (3).JPG
撈著照片,才忽然發現這家在嵐山的OBU CAFE,其實我已經拜訪過四次了,但不知為何照片都拍的稀稀落落的,最早拜訪的一次還是將近10年前的第一次京都賞楓之旅。

算算這時間也過得飛快,這10年我自己的生活及工作變化很大,不過OBU CAFE卻還是在嵐電嵐山站(京福電氣鐵道)的二樓開業著,這次又回到京都賞楓,走訪一些當年在嵐山的遺珠景點,等回過神來也過了中午用餐時間,肚子正餓幾家口袋名單門前卻大排長龍,放棄等待直奔這家熟悉的咖啡店。也可能是店處車站二樓,較容易被遊客忽略,所以過了用餐時段後,店內還有些許空位可讓我快速入座。
2016 OBU (2).JPG
門口菜單有照片對照,其實也不用太擔心不會點餐。

2016 OBU (1).JPG

2016 OBU (4).JPG
店內菜單也是每頁都有照片及日英對照,想必也是因為這裡外籍觀光客多所做出的應對。(避免整死彼此,大誤)

2016 OBU (5).JPG

2016 OBU (6).JPG
但其實我每次來都點他們的出汁飯1450円,其實它有點像變形的茶泡飯。這次點的是鴨と焼き葱(鴨肉及烤蔥)

可以看到碗的後方有罐白色的瓶子,裡頭裝的熱熱的高湯,要吃之前淋入碗中即可。
2016 OBU (7).JPG
這個鴨肉好誘人,而且配菜是蕈菇,營養又有飽足感。旁邊的芥末可以依個人喜好酌量放在肉片上,再淋上高湯。

2016 OBU (8).JPG
淋上高湯後,被我攪拌了兩下才想到要拍照啊,所以整個美感都沒了,不過裡頭暗藏的水菜就浮出來囉。

11月底的京都氣溫已經是寒風刺骨,而且我那三天因為是快閃行程,所以都是超早起胡亂吃東西,能坐下來吃點熱食,真得是當下最棒的享受呢。
2016 OBU (9).JPG
某一趟去也是點出汁飯,但是紅鮭とマスイクラ(鮭魚鬆+鮭魚卵),不過當時還附了一個小碗,可以將飯舀出在淋高湯,後來就直接變成將高湯倒進大碗裡了。

2016 OBU (10).JPG
鮭魚卵真得是好誘人的食物啊,而且極少踩到雷(笑)

2016 OBU.jpg
某個夏天到嵐山,又餓又渴的時候走進OBU CAFE,吃了這盤清炒義大利麵,清爽的調味正適合夏天,不過這到應該比較算是季節限定,我看秋季的菜單都是奶油系列的義大利面居多。

2016 OBU (11).JPG
這張可說是很有歷史的照片,就是第一次去OBU CAFE所點的聖代啦,2007年拍的我還能挖出來我也是服了自己(笑)

OBU CAFE也不是只有賣餐點,菜單中也有甜點的喔,是個蠻適合在嵐山逛累了上來歇歇腿的地方。

OBU CAFE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竜寺造路町20-1 はんなりほっこりスクエア2F
營業時間:11:00~20:00
定休日:無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