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400年茶屋 平野屋。烤麻糬簡單卻很美味

平野屋01

賞楓時節曾為了拍嵯峨鳥居本跑到這邊來,卻因為趕時間而直接略過平野屋,這趟我們參拜完愛宕念佛寺後,沿著山路向下走,便決定在鮎茶屋平野屋吃點東西休息一下再往嵐山街區去。

平野屋02

雖然名物是烤鮎魚(香魚),但我們其實是被門口這大根炊き(煮蘿蔔)、炭火焼きもち(炭火烤麻糬)給吸引。

平野屋03
平野屋04

跟女將確認完用餐人數後,就被帶到後頭的獨立小包廂裡,幽靜的環境中吃烤麻糬,讓行程更為悠閒愜意。

平野屋05

只是單純墊一下肚子,所以我們三個都是點大根炊き(煮蘿蔔)、炭火焼きもち(炭火烤麻糬)套餐。

平野屋06

用炭火烤麻糬非常有趣,當看到麻糬膨脹破殼(?)而出,就差不多是可以吃的時候了。

平野屋07

要吃時候刷點醬油就很美味。

平野屋08

大根炊き(煮蘿蔔)十分入味,吃完三大塊還意猶未竟想再來一碗。

不太按牌理出牌的我們,在甜點部分竟然都點了不一樣的點心。

平野屋09

志んこ(春夏秋限定),這也是平野屋的名物之一,是利用米粉加水搓揉後一個個製作蒸熟,波浪狀是表現愛宕山的山道。

平野屋10

朋友則是點了櫻餅(春限定)

平野屋11

柚子しぐれ(冬限定)

只能說剛好在3月底這個稍嫌混亂的季節,冬、春、夏的限定都吃得到(笑)

鮎茶屋平野屋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鳥居本仙翁町16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定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