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媛美食│郷土料理五志喜。愛媛名物宇和島鯛魚飯

都來到愛媛了,當然要趁機會吃這邊的鄉土料理-鯛魚飯,check in完的我們就來到大街道站這邊跟另一個朋友會合,就一起散步來五志喜吃午餐囉。

鄉土料理五志喜10

鄉土料理五志喜01

鄉土料理五志喜02

鄉土料理五志喜03

雖然知道五志喜的五色素麵也很有名,但這次我們為了宇和島鯛魚飯而來,所以三個人不約而同都點了宇和島鯛めしランチ。不敢吃生食的朋友也可以點松山(北条)鯛めし,這個就直接把魚肉放在飯上面蒸熟才上桌。

鄉土料理五志喜04

上桌後店員也會簡單介紹宇和島鯛めしランチ要怎麼吃。

鄉土料理五志喜05

鄉土料理五志喜06

鄉土料理五志喜07

可以單吃生魚片,或是將生魚片沾特製醬汁放到飯上變成鯛魚飯丼,也可以把魚片放在飯上再淋入熱茶變成茶泡飯,一個套餐有三種吃法也是很不賴。

愛媛的鯛魚肉質真的超有彈性的,我自己喜歡的吃法是鯛魚飯丼的那個吃法,因為完全可以吃到鯛魚生魚片鮮甜且有口感的滋味。

鄉土料理五志喜08

大廳這裡也賣了不少愛媛橘子相關的產品,但還是旅行的第一天,完全不敢輕易下手買呀。

鄉土料理五志喜09

五色素麵也可以買回家自己煮,這個拿來當伴手禮也是蠻不賴的。

五志喜(五志㐂)
地址:愛媛県松山市三番町3丁目5-4
電話:+81-89-933-3838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1:00
定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