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媛點心│勞研饅頭。大街道有名的排隊美食

愛媛松山市的大街道商店街,應該算是松山市區最熱鬧的地方了,要採買伴手禮、找餐廳、咖啡廳,往這條商店街找就對啦。

這天我們吃完午餐鯛魚飯之後,又彎回來大街道逛街,途中經過勞研饅頭,實在很好奇就又跟著當地人排隊買起來啦。

勞研饅頭01

註:2022年已調漲到150円一個

我對日本饅頭的印象,都是個頭小小咖啡色薄薄的麵皮,包著紅豆或白豆沙的內餡,大部分都很甜一定要配茶吃,而很多溫泉街的伴手禮也都是饅頭。第一次看到這種長得有點像台灣的饅頭。

後來一看它們官網,的確是從中國饅頭改良而來,而且所使用的酵母菌是從開業時養的酵母一直到現在,白話來說就是加了老麵啦。不過這個勞研饅頭又包了餡,所以其實會比較接近甜包子。

勞研饅頭02

包的內餡有很多種,不過午餐剛吃飽,實在很難每個都買來吃吃看。

勞研饅頭03

也有賣這種懷念的零食甘納豆,這個配茶也好讚。

勞研饅頭04

我選了つぶあん饅頭,吃起來就是紅豆包(笑),不過這個勞研饅頭可以直接冷冷吃,麵皮味道還蠻不賴的,來到當地吃一下當地的美食也是蠻有趣的文化體驗呢。

勞研饅頭 大街道支店
地址:松山市大街道2丁目3-15
營業時間:9:30 ~ 19:00
定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