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景點│北海道神宮。北海道能量最強的守護神

北海道神宮是北海道能量最強的守護神,保佑著北海道的一切人事物,目前依舊和北海道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正月參拜、節分、驅邪、婚禮等都會舉行傳統神事。這天我們搭著地下鐵到円山公園駅,從3號出口出來後,就只能在雪中慢慢走啦。

北海道神宮01

北海道神宮外圍有大片植林,我們走經過一大片樹林才抵達第三鳥居,從這邊才開始算進入神宮的領域。

北海道神宮02

北海道神宮03

這是第二鳥居通往正殿的參道,下雪的景色很美,但這段路不好走就是了。

北海道神宮05

北海道神宮 神門

北海道神宮04

終於抵達北海道神宮正殿,北海道神宮是貨真價實的官方神宮,1869年由明治天皇下詔,要在東京舉行祭祀守護北海道開拓三神(大國魂神、大那牟遲神與及少彥名神)的儀式,隔年將祭祀開拓三神的相關事務轉移到札幌,並成立臨時神社。

再隔年1871年(明治四年)才在現址建設神社宮殿,命名為札幌神社。一直到1964年(昭和39年)神社合祀明治天皇,才改名為北海道神宮。

正殿內部不便拍照,就拍拍外觀做為紀念,當然也有前去參拜,感謝四位神明的保佑讓我們這趟旅途順利。

北海道神宮06

北海道神宮07

開拓神社這裡祭祀著為北海道命名的松浦武四郎,及其他36位北海道開拓先鋒,主要保佑工作運、勝負運,所以到北海道神宮別忘了到這境內神社參拜。

北海道神宮08

北海道神宮09

北海道神宮
地址:札幌市中央區宮之丘474
參拜時間:夏季:6:00 ~ 17:00  /  冬季:7:00 ~ 16:00
參拜費用: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