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京懷石吉泉。米其林三星懷石料理

合得來的旅伴真的難尋,更何況要合得來還可以一起「匪類」的旅伴更是難得,這趟京都夏返鄉之旅,行前旅伴提議找天來體驗懷石料理,三人完全沒異議的火速通過。

就這樣預約了「京懷石吉泉」,打算好好的體驗米其林三星懷石料理,不過預約時已經接近出發日,所以可以選的日期、時段也不多,最後選了旅行中的中午來吃京懷石吉泉。

依約照著時間抵達吉泉,在女將的帶領下很快的就到我們用餐的包廂。

京懷石 吉泉01

配合炎熱了夏天,上桌的手巾是冰涼的,光擦拭手就能消暑一點了。旁邊有葵紋的餐巾,餐後可以帶走當作紀念。

京懷石 吉泉02

坐定後先上來的是酒一献,梅子酒兌了些氣泡水,搭配上雪酪,直接讓我們冷靜下來,畢竟剛剛從外頭熱得要命走進餐廳,先降溫開胃才能好好品嚐等下的料理。

京懷石 吉泉03

首道菜那大大的盛盤荷葉就讓人目不轉睛,果然是順應節氣的懷石料理。

京懷石 吉泉04

把餐盤當畫布,將食物變成顏料,也只有親身來體驗一次才知道懷石料理美麗境界。

京懷石 吉泉05

第二道,利用朝顏形狀的小碗擺放在竹編架子上,一眼就會讓人意會到,這就是日本的夏天。冷蒸蛋也十分開胃。

京懷石 吉泉06

第三道一上桌,清涼感十足,連續三道料理都讓人身心內外都沁涼。

京懷石 吉泉07

不過還是好奇這高湯泡泡是怎麼做出來的,泡泡不會馬上消失,而是隨著食用進度漸漸消散。

椀物

京懷石 吉泉08

鱧魚漿凍應該算是吉泉夏天的定番菜色了,淡雅的高湯單喝也很棒,鱧魚漿凍還保留著鱧魚的鮮甜,這道我蠻喜歡的。

生魚片上桌也如此的美麗,每道菜都是不同的風情畫作。

京懷石 吉泉09

京懷石 吉泉10

花枝、鯛魚跟鮪魚生魚片,尤其是盛裝鮪魚生魚片的小碗,真的很像一艘小舟。視覺味覺都能滿足,這真的是厲害。

京懷石 吉泉11

夏日應景的鰻魚,做成一口壽司方便實用。

京懷石 吉泉12

石燒鱸魚佐魚卵

京懷石 吉泉14

放在鳳梨片上的石燒爐魚,別致又能提升風味。

京懷石 吉泉15

京懷石 吉泉13

還可以搭配生菜一起食用。

本來還想說懷石料理每道菜都是一口左右,我應該會吃不飽,結果吃到這邊我已經半飽,真的是太高估自己啦。

京懷石 吉泉16

好美的茄子容器

京懷石 吉泉17

打開後忍不住笑了一下,用茄子裝茄子,也是主廚的小樂趣吧。

京懷石 吉泉18

壽喜燒牛肉十分下飯,連旁邊的大蔥都煮的好好吃啊,吃完這碗我也飽到不行了。但餐點也就在此道後畫下句點。

接著就是甜點、水果囉

京懷石 吉泉19

美麗的盤飾從頭持續到尾,當然甜點也是一樣美。

京懷石 吉泉20

我好愛的蕨餅,再飽也是要吃。

京懷石 吉泉21

這水果盤飾真的很浮誇捏,完全是迷你枯山水吧。

京懷石 吉泉22

第一次吃燈籠果,滋味酸酸甜甜口感偏脆。

雖然不是頭次吃懷石料理,但這次在京懷石吉泉的用餐體驗,真的讓我見識到懷石料理更高一層的境界,每道菜每個盤飾都搭配的極好,用餐進度也十分流暢且舒服,也果然是京都懷石料理名店啊。

京懷石 吉泉店家資訊

京懐石 吉泉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下鴨糺ノ森(森本町)五
京懐石 吉泉 線上預約

營業時間:(完全預約制)
午餐 12:00~14:30(入店時間12:00)
晚餐 18:00~22:00(入店時間18:00~19:00)

店休日:不定休

價位:括號為稅後價格
午餐套餐15,000 (16,500)円 / 17,000 (18,700)円 / 20,000 (22,000)円
晚餐套餐24,000 (26,400)円 / 29,000 (31,900)円 / 35,000 (38,500)円 / 40,000 (44,000)円
兒童餐(※12歲以下限定)4,000 (4,400)円 / 8,000 (8,800)円

服裝要求:請勿穿著T恤、短褲、拖鞋等過度輕便服裝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