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賀景點│舊竹林院(旧竹林院)。比叡山下坂本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絕美紅葉倒影

賞楓季節帶著老人家去排琉璃光院根本就是自殺的行為,但又想讓長輩們留下特別的賞楓回憶,所以趁著我們往滋賀跑的行程,第一站就安排來舊竹林院了。

舊竹林院 1

在比叡山腳下的大津市坂本市,自古以來就作為門前町而繁榮,此處也有許多里坊,所以目前也被日本政府選為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註:里坊為比叡山僧侶隱居的住所

舊竹林院 2

付了費用之後就帶著長輩們入內賞景了

舊竹林院 3

長輩們對於桌面倒影倒是興趣缺缺,反而更愛座在緣廊看庭園景致。

舊竹林院 4

看著我趴在那拍桌子倒影,還不斷呼喊我要來緣廊坐比較美。

雖說帶著長輩總是會有點煞風景但有蠻有道理的情況發生,的確IG上的那些照片真的都是很虛幻很美,可以帶來的也都是虛的,為何不好好珍惜當下眼前的美景。

後來我也靜靜地陪著長輩坐在緣廊賞景,但沒想到這成為最後一次互相陪伴的機會,至今想到還有點心酸。

舊竹林院 5

舊竹林院 6

舊竹林院 7

舊竹林院 8

舊竹林院 9

利用八王子山借景,並且引入大宮川的水來建造的回游式庭園,走在裡頭處處都是景。

舊竹林院 10

顧著陪伴長輩竟然忘記上主屋二樓看看,主屋二樓也有個漂亮倒影最佳拍攝點,看來成為下次再訪補考的最好藉口了。

但我想舊竹林院留給我與長輩的回憶,是比倒影照片還來的珍貴的…..

舊竹林院
地址:滋賀県大津市坂本5丁目2番13号
開放時間:9:00~17:00
定休日:周一(遇假日不休)、假日的隔日、12/26~12/31
費用:大人330円、小學生160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