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寺廟│正壽院。夏季限定風鈴祭。日本IG爆紅景點心型窗

這幾年正壽院因為心型豬目窗在日本IG上爆紅,連帶的也成為海內外遊客爭相造訪的地點,我總是嫌要轉車換車很麻煩所以一直沒來參拜,這天我們為了去拍琵琶湖花火預先租車,就順路跑了幾個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比較沒那麼方便到的地點。正壽院就是其中一個。

正壽院 1

前往正壽院交通方式

  1. 宇治茶バス(宇治茶巴士):京阪・JR宇治站直達正壽院,時刻表
  2. 於京阪宇治線「宇治站」、JR奈良線「宇治站」、近鉄京都線「新田邊站」轉京都京阪巴士(往維中前・緑苑坂・工業団地方向),於「維中前站」下車,再轉乘小型巴士於「奥山田站」下車,徒歩10分鐘。或於「維中前站」坐計程車約10分鐘。
  3. 於京阪宇治線「宇治站」、JR奈良線「宇治站」、近鉄京都線「新田邊站」乘坐計程車約30分鐘。
  4. MKタクシー:京都車站直達正壽院,需事先預約
  5. 自駕前往

參拜相關

抵達時可別急著要衝去看心形豬目窗,要先來參拜,正壽院供奉的是十一面觀音與不動明王。

參拜完就被引導到緣廊,院方送上冰涼的抹茶與煎餅,還有一張說明書。

正壽院 2

正壽院 3

很像花瓣造型的散華,是院方送給大家的參拜禮物,可以放在皮夾或筆記本內,另外叶紐也同樣可以放在身邊妥善保存,或是綁在院內的地藏堂。

正壽院 4

坐在緣廊看風鈴,聽著風鈴悅耳的聲音,忽然也覺得涼爽起來了呢。

正壽院 5

夏天限定風鈴祭

正壽院除了心形豬目窗很出名外,夏天限定的風鈴祭也吸引不少人前來,每年7/1~9/18院內會懸掛超過2000的風鈴。

正壽院 6

正壽院 7

風鈴上面的圖案都跟夏天有關,穿梭在其中聽著悅耳的風鈴聲,真的很有夏天的感覺。

正壽院 8

近期最愛的一張照片也是在正壽院裡被拍的。

心型豬目窗

正壽院 9

心型豬目窗在正壽院的客殿(則天の間),除了心型豬目窗很值得一看外,天井的花卉圖案也值得細細欣賞。

正壽院 10

正壽院 11

看起來很寧靜,實際上進來的人潮還不少,但大家都很有默契空下前面空間,讓所有人都能好好拍照。

正壽院 12

8月20日~9月中旬的16時前,還有機會看到心型的日光照射進來,不過我們到訪的時候是8月上旬,只能勉強看到心尖的光影。

正壽院資訊

正壽院
地址:京都府綴喜郡宇治田原町奥山田川上149
拜觀時間:9:00~16:30(12月~3月16:00關門)
拜觀料:300円
定休日:8/17、12/26~1/4、4月第3個星期日休
官方網站:http://shoujuin.bo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