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鹽寮美食│泰瘋隨意料理。台式熱炒加泰式料理,還有一點原住民料理的創意混搭餐廳

跨年夜這天早早就訂好了鹽寮這邊的餐廳,吃完再回民宿準備跨年。

泰瘋01

也好險有訂位,因為餐廳的生意非常非常的好,進去滿滿都是人。

去櫃檯報到後先讓其他人入座,要派代表過來這邊點菜,我跟草莓隊長在這一面菜單牆前想了很久,有些類似的菜中午有吃過就要避免,也想點他們餐廳的特色菜來吃。

泰瘋02

泰瘋03

這些新鮮的海鮮們也是泰瘋隨意料理的特色之一

泰瘋04

泰瘋05

最後我們點了這些,想說如果吃不夠再來加點。

泰瘋06

炒山蘇(小)

泰瘋07

不能說的秘密(椒麻大腸),就是把椒麻雞的雞肉改成鹽酥大腸,吃起來真的蠻創新特別的

泰瘋08

鹹蛋透抽,我自己好愛這道,而且它超下飯的,我們為了這盤又默默追加了白飯三碗。

泰瘋09

炒泡麵,本來為了小朋友點這道主食,但沒想到帶有一點點辣味,最小(2歲)的那隻吃了一口就不要了,結果我們大人吃得超開心。

泰瘋10

沙嗲,這道的沙嗲醬甜甜的很好吃,上菜時大姊說沙嗲醬小朋友會超愛,也可以拿來拌飯,沾麵包來吃時覺得真的很香甜,差點想打包回去烤土司來抹。

泰瘋11

烤牛肉串

泰瘋12

海菜蛤蜊湯,鮮甜好喝蛤蜊每顆都很飽滿,而且吐砂吐得很乾淨。

泰瘋13

什麼東東,是泰瘋隨意料理的招牌菜,點菜時問店員他們說是炸物會等比較久,會有臭豆腐皮蛋等等食材。

上桌大家吃了一口,吾友說什麼東東根本就是綜合刷醬鹽酥雞加柴魚片,差點笑翻我們大家。

不過的確炸臭豆腐、炸皮蛋、炸玉米筍、炸青椒、炸四季豆等加在一起,就很像去鹽酥雞攤點的啦只是沒有雞肉而已。

泰瘋14

烤扇貝,這道是我們一致覺得最可惜的一道菜。扇貝本身很新鮮,但烤熟後淋上泰式醬上桌,鮮甜的湯汁就被泰式醬給壓住了。

泰瘋15

不然這麼飽滿的扇貝真的口感很好,下次點餐前一定會先問烤後會不會再加其他佐料。

整體吃下來覺得還不錯,泰式跟台式熱炒融合的不錯,但原民料理應該是我們沒有點到,所以沒有感受到好不好吃。

泰瘋隨意料理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39號
電話:0926-095-055
營業時間:11:30 ~ 15:00、17:00 ~ 20:30
定休日: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