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東洋亭近鐵店。百年洋食漢堡排。經典不變好滋味

東洋亭一直是我在京都百吃不厭的店家,漢堡排本身就很好吃了,更不用說那個會讓人回味的前菜番茄沙拉。這次旅行最後一天下著大雨,雖然是下午的HARUKA但還是早早到京都車站閒晃,晃到京都駅近鉄名店街みやこみち尾巴,看到東洋亭排隊人潮還好,就來排隊回味一下東洋亭的好滋味囉。

東洋亭 近鐵店01
東洋亭 近鐵店02
東洋亭 近鐵店03

排隊等候的時間不算長,但聞著陣陣香味也是有點逼人。

東洋亭 近鐵店04

尤其候位時還能看到冷藏櫃的番茄沙拉,更是讓飢餓感提升了不少。

東洋亭 近鐵店06

看了許久,最後還是點最經典的百年洋食ハンバーグステーキ

東洋亭 近鐵店07

加上疫情沒法來京都晃晃,至少也4年多沒吃到東洋亭了,所以午間套餐毛起來點直上C套餐,然後完全忘記這樣會撐死自己。

東洋亭 近鐵店08

C套餐的飲料(紅茶),忘了叮嚀要餐後再上,所以點完餐沒多久飲料就被端上來了。

東洋亭 近鐵店09

心心念念的番茄沙拉(丸ごとトマトサラダ)

東洋亭 近鐵店10

底下的鮪魚美乃滋搭配上冰涼的番茄,真的是無敵美味,除了漢堡排以外,丸ごとトマトサラダ是來東洋亭必吃的一道。

東洋亭 近鐵店11

C套餐裡的奶油蘑菇濃湯(マッシュルームのスープ),身為洋食百年老店,湯品自然不會馬虎也十分好喝。

只是我真的高估自己的食量,喝完湯真的就感覺半飽啦,這次真的太失心瘋。

東洋亭 近鐵店12

期待很久的主菜上桌囉,招牌的澎澎鋁箔紙,要小心的用刀叉劃開,劃開時蒸氣還不斷地冒出。

東洋亭 近鐵店13

為了口感好,日本的漢堡排一般都會使用牛豬混和絞肉去製作,我猜想東洋亭應該也是。

而醬汁部分是確定有含牛肉,像這次很明顯就可以看到漢堡排旁有放置一塊燉到軟爛的牛肉,所以如果對牛肉有忌諱的朋友們請自己留意囉。

東洋亭 近鐵店14

這誘人的漢堡排,真的是無敵懷念的啊。不過真的太飽,吃掉白飯之後配菜馬鈴薯只能消滅一半。因為還有甜點在等著我啊。

東洋亭 近鐵店15

布丁我覺得也是來東洋亭必點的一道,自從第一次在東洋亭吃到這個百年布丁,對這傳統味道念念不忘呢。

東洋亭近鉄みやこみち店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釜殿町31-1 近鉄名店街みやこみち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定休日:無

其他分店
京都:
本店
京都髙島屋店
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店
ポルタ店
近鉄みやこみち店
東洋亭DELI 京都伊勢丹店
東洋亭DELI京都髙島屋店

大阪:
なんば髙島屋店
阪急うめだ本店
あべのハルカス店
新大阪アルデ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