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燒肉嘉。在時尚町家內優雅吃燒肉

這趟久違的京都旅行,出發前就決定一定要排一餐燒肉,這次捨棄了過往常吃的弘燒肉系列店家,事先預約了這間燒肉嘉,燒肉嘉的地點在京都御苑附近,遠離京都較熱鬧的四條河源町美食戰區。

燒肉嘉01

外觀走時尚町家路線,但頗為低調尤其是晚上到訪還蠻容易錯過的。

燒肉嘉02
燒肉嘉03
燒肉嘉04

內部裝潢還蠻時尚,不過餐期時間幾乎各桌都有人,所以就不拍環境,簡單紀錄一下自己的餐桌就好。

燒肉嘉05

燒肉嘉是由專門販售神戶牛肉鋪-嘉來開設的燒肉餐廳,所以有這樣的優勢,燒肉嘉主打「買入完整一頭神戶牛」。可以在這邊吃到很多稀少部位,當然價格就有點驚人,這個我們留給老饕們就好。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點的朋友,可以直接選11000円的嘉コース,直接幫你從前菜、肉品都配好好。

燒肉嘉06

想單點但不會日文的朋友倒是不用擔心,除了紙本菜單外,也有平板可以使用,也能切成中文介面。

本來看了嘉コース有點心動,不過那分量我們兩個人吃真的會過飽,最後決定採用單點的方式。

燒肉嘉07

飲料跟お通し(下酒小菜)一起上來

燒肉嘉08

不得不說這お通し弄得蠻好吃的,滷牛筋+蒟蒻,邊吃邊喝酒等其他菜色上桌甚是舒心。

燒肉嘉10

自家製味噌の冷やし胡瓜,完全是點來安慰自己這餐有吃蔬菜用,不過小黃瓜冰鎮後真的解膩,搭配油脂較多的燒肉很剛好。

燒肉嘉11

定番のタレユッケ,ユッケ這道生拌牛肉,在日本燒肉店是要取得處理執照才可以販賣,畢竟生食牛肉如果處理過程有汙染,是會食物中毒的。

燒肉嘉12

所以每次我都把握機會,只要店家有(且有執照)就會點來吃。ユッケ整個拌勻後就可以食用,下酒十分對味啊。

燒肉嘉09

特選タン塩厚切り,跟旅伴都喜歡吃厚切牛舌,點菜第一個點的就是這道。

燒肉嘉13

烤的剛剛好的厚切牛舌真的超誘人。

燒肉嘉14

沒點套餐,但我們還是點了本日の豪華な盛り合わせ(二人前),就是當日的豪華肉品組合,幾乎各部位的肉都能吃到。

燒肉嘉還用很浮誇特製長陶盤來承裝肉品,端上桌的時候真的視覺感十足。

燒肉嘉15

講完就忘了各部位牛肉,有上カルビ、特選ハラミ、特選サーロイン等等,一盤就可以吃到菜單上各部位的肉品也非常棒。

燒肉嘉16
燒肉嘉17

燒肉嘉的肉質真的十分不錯,我們吃的超級滿意,而且用餐環境讓人舒服,我們都覺得未來可以再回訪。

燒肉嘉18

最後雖然有送上冰淇淋最中,但我還是忍不住點了個布丁來收尾,十分滿足的一餐。

雖然這樣單點下來一人也要9000多日幣,直逼套餐的費用,但餐費完完全全都是花在肉品上。套餐裡有太多是我們不太想吃又占胃的餐點(像是泡菜、拌飯等等),不點套餐改單點專攻肉品的吃法真的爽度蠻高的。

燒肉嘉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駒之町535-3
營業時間:17:00 ~ 23:00
定休日:周二
網路預約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