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越後湯澤美食│保よしYasuyoshi。越後糯米豬涮涮鍋

雖然知道新潟是日本產米大縣,產量僅次於北海道,但沒想到新潟的豬豬們也這麼奢華吃越後糯米長大啊。越後糯米豬據說因為使用糯米餵養長大,所以豬肉沒有豬腥味十分香甜,所以來我們都到越後湯澤滑雪了,怎麼可以錯過這等美味。

保yoshi01

我們預約了行程最後一天晚上來吃越後糯米豬火鍋,從雪場回來依預約時間前往店裡。

不過已經滑了一天的雪,又帶著雪板的我們,要從車站走到保よし還真的有點累,明明距離沒有很遠。

保yoshi02

透過保よし預約時,已經先預約好越後もち豚鍋(越後糯米豬鍋)跟越後もち豚しゃぶしゃぶ(越後糯米豬涮涮鍋),一方面預想滑完雪會很餓,二方面就是想把兩種鍋物都吃到。

所以坐到座位上沒多久,兩種鍋物就端上桌了。

保yoshi03

越後もち豚鍋(越後糯米豬鍋),比較像常吃的火鍋,但蔬菜、菇類豆腐等,廚房先預滾過用砂鍋保溫端上來繼續加熱,要吃的時候再將豬肉加入煮熟。

保yoshi06

豬肉煮完到最後再把烏龍麵加進去,就是個完美的收尾!!!

保yoshi04

越後もち豚しゃぶしゃぶ(越後糯米豬涮涮鍋),需兩人份起跳

保yoshi05

肉盤、菜盤,我自己習慣先涮完肉再下青菜、菇類這些東西,這樣湯頭會更好喝。

如果真的要比較越後もち豚鍋(越後糯米豬鍋)跟越後もち豚しゃぶしゃぶ(越後糯米豬涮涮鍋)兩種吃法,我個人是比較偏好越後もち豚しゃぶしゃぶ(越後糯米豬涮涮鍋)這種,因為可以直接品嘗到越後糯米豬豬肉的原味,也果真如傳言中的鮮甜美味。

越後もち豚鍋(越後糯米豬鍋)的湯頭事先調味過,豬肉下去是提升火鍋整體滋味,真的不知道怎麼辦的話就學我們兩種都點吧(誤)

保yoshi07

滑雪行程圓滿結束,大家點了啤酒、可樂來乾杯。

保yoshi08

舞菇也是越後湯澤這邊的名物,所以一定要點個炸舞菇天婦羅來吃吃。

保yoshi09

點定番的炸雞來配啤酒

保yoshi10

鱈魚西京燒

保yoshi11

綜合生魚片

這樣吃下來5個人才花15000円左右,我是覺得蠻划算的。

保よしYasuyoshi
地址:新潟県南魚沼郡湯沢町湯沢328-1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0:00
定休日:無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