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阿龍土魠魚羮。季節限定的土魠魚

這間從第一次到嘉義玩的時候,就被朋友瘋狂推薦,說一定要來這邊吃炸土魠魚塊,但阿龍土魠魚的土魠魚塊只有中秋到隔年農曆四月這段期間才吃得到。上趟來還是中秋前,所以無緣吃到敗興而歸。

這趟再來,宵夜扣打就留給阿龍土魠魚羹啦。

阿龍土魠魚羹01

攤位不太難找,從文化路夜市阿娥豆漿豆花彎進去便是。

阿龍土魠魚羹02

店面就是很傳統的小吃店的樣子,沒有過多華麗的裝潢,美食嘛,本質還是食物最重要!!!

阿龍土魠魚羹03

土魠魚的販賣時間就直接掛在攤頭最顯眼的地方,那個油鍋就是炸土魠魚專用的

阿龍土魠魚羹04

阿龍土魠魚羹05

這道是紅燒魚塊單點(70元)一共有四塊,不知為何炸土魠魚塊店家是寫紅燒魚,來點菜時要特別注意一下才不會點錯。

紅燒魚(炸土魠魚塊)外酥內軟又新鮮,配上小黃瓜可以解除一些油膩感,真的太好吃了,難怪朋友瘋狂推薦我一定要來吃。

阿龍土魠魚羹06

如果是點土魠魚羹,就是這種包了魚漿的土魠魚,所以切記切記不要點錯啦。

阿龍土魠魚羹07

我是因為抱著想比較一下的心情所以也點了土魠魚羹。

阿龍土魠魚羹08

新鮮的魚塊包著魚漿,也很好吃。我覺得不輸紅燒的方式,但如果羹湯可以再熱一點更好。

至於要評論環境很差,老闆娘沒有服務態度(?)的,隨便你囉,總之這種季節限定的美味,我愛!!! 以後來嘉義就是我的定番消夜了。

看著老闆娘跟熟客對話,很明顯感覺老闆娘就是直腸子加嗓門大而已。

阿龍土魠魚羹
地址:嘉義市東區延平街234號
營業時間:15:30 ~ 00:30
定休日:無
土魠魚供應時段:中秋到隔年農曆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