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源興御香屋。嘉義限定飲料。排隊必喝葡萄柚綠茶

食運很好的我,每次到嘉義買御香屋,都剛好遇到比較冷門時段,所以都沒排到什麼隊就買到葡萄柚綠茶,連某次用電話預訂,也是很順利就打進去了。

不過在嘉義那幾天只要經過御香屋,都是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所以想來買葡萄柚綠茶的朋友,還是建議先打電話來預訂,比較不會排太久。

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會這麼有名,大概就是果汁比例高、又調的十份順口,而且定神一看還有分葡萄柚綠茶跟紅鑽葡萄柚綠茶。

後來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台灣的葡萄柚產地就在嘉義跟雲林,每年10月到隔年5月台灣的葡萄柚的產季,御香屋這段時間就是用台灣的葡萄柚,而在5月-10月則是用進口的紅鑽葡萄柚。

御香屋 1

為了有效消化人流,所以紅鑽葡萄柚綠茶現在就只有中杯($60)這個尺寸可以選,店家也把銷售前五名列出來,邊排隊可以邊思考要買什麼飲料,還有糖度冰量啊,不要到櫃檯前才在那想半天,另外御香屋也會問要不要加酸梅。

御香屋 2

店面不大但點餐櫃檯分成兩道,一邊是現場點餐,左邊的話就是電話預訂取餐,所以記得不要排錯道囉。

御香屋 3

只能說運氣超好前後等不到5分鐘就買到了。

御香屋 4

滿滿一杯都是葡萄柚,我當然也加了酸梅,這杯葡萄柚綠茶果汁比例很高,加上酸梅真的好好喝,搭配夜市買回去的炸物實在好解膩喔。

這時就後悔幹嘛只買一杯,我應該買個兩杯才對啊,一杯沒兩下就被我喝光光了啦,也難怪會一年到頭大排長龍。希望我的食運繼續發威,以後來都繼續維持不太需要排隊就買的到的狀態那就最棒了(貪心)。

源興御香屋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 321 號
電話:(05)225-3828
營業時間:平日 10:00 ~ 20:00;假日 10:00 ~ 21:00
公休日:每週一、二

源興御香屋中正二店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29號
電話:(05)223-8289
營業時間:10:00 ~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