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迷你卻溫暖人心的喫茶店-木と根(kitone)

這天隨意在京都的松原通附近閒晃時,被這看似低調卻又種莫名想讓人一窺究竟的門面給吸引。
但遠遠看到門口右方掛著那顆綠色的杉玉(註一),還以為是居酒屋或食堂。差點打消走進去的念頭。
木と根 (1).jpg
不過好奇心還是讓我們走靠近門口一窺究竟,才發現原來是一家賣日用雜貨的店。
雖然日本日用雜貨真的會讓人荷包破大洞,但我們還是義無反顧的推開門走進去。

木と根 (2).jpg

木と根 (3).jpg
註一:杉玉(すぎたま),是以前日本釀酒的工廠門口會掛的裝飾品,以杉樹枝葉所紮成的球狀,當綠色的杉玉被掛出來的時候,表示有新酒被釀造出來了,而杉玉也會隨著乾燥變成棕色。後來延伸成許多居酒屋(或有賣酒類的商店)門口也會掛上杉玉。

木と根 (4).jpg
進去不到三秒鐘,我就覺得糟了!!!因為整家店都是我喜歡的風格啊!!!

木と根 (5).jpg
在裡頭邊逛著邊捏自己大腿,說著不能下手不能下手,要帶回台灣的杯盤已經夠多了。

木と根 (6).jpg
沒想到走到後頭竟然還別有洞天,有間小小的喫茶室藏身在這裡。
木と根(kitone)的喫茶室空間並不大,只有8個位置。
但整個氣氛實在太溫暖動人,讓我跟同伴立刻決定坐下來喝杯咖啡。

木と根 (7).jpg
實在太喜歡這裡的空間跟氣氛,我跟同伴走進喫茶室之後還捨不得坐下來,細細的把每個角落都繞了一圈。
我想老闆應該會覺得來了兩個怪人吧。

木と根 (8).jpg

木と根 (9).jpg

木と根 (10).jpg
每個座位上方的吊燈,看得出來都是老闆精心挑選過的,每盞造型集材質各有不同,但在同時出現在這空間裡卻又非常的和諧。
我自己最喜歡大窗前的那兩盞吊燈,而且有別於一般吊燈,上方的碟形部分還是木頭雕刻的,差點就想把這兩盞燈給打包回家。(是說我覺得我過幾天去包回家的可能性很高啊…)

木と根 (11).jpg

木と根 (12).jpg

木と根 (13).jpg

木と根 (14).jpg

木と根 (15).jpg

木と根 (16).jpg
我特別喜歡這個兩人座位,光看這畫面就覺得好溫暖人心。

木と根 (17).jpg
我跟同伴都點了本日のテザートゼット(今日甜點套餐),這個套餐會每日變更。
而且都不約而同點了自家製ベイクドチーズケーキ(重乳酪蛋糕)。
咖啡上桌時,光杯子就讓我好喜歡了,木と根的咖啡杯等器具,也都是從店內販售的雜貨中挑選出來使用。
重乳酪蛋糕在端上桌時也讓我嚇了一跳,蛋糕上頭還抹了一層厚厚的cream cheese。
沒想到重乳酪蛋糕配上cream cheese滋味更是美妙啊。以後自己烤看看重乳酪蛋糕,也試試這樣爆肥式的吃法好了。

木と根 (18).jpg
雖然木と根(kitone)的喫茶室真的很迷你,但整體空間氣氛讓我們非常的閒適,加上甜點更是一舉讓我們投降愛上這家店啊。

木と根(kitone)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燈籠町589-1 1F
定休日:水曜・木曜(臨時休業あり)
(週三及四,另外也有可能因佈展等因素臨時休息,建議前往前先電話確認)
營業時間:12:00~天黑、咖啡店部分L.O17:00
電話:075-352-2428
交通方式:
1.地下鐵:「四条」站最南端出口,步行約2分鐘
2.阪急京都線:「烏丸」站,四条烏丸交差点出口,步行約5分鐘
3.巴士:「烏丸松原」站步行約1分鐘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