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小川咖啡 堺町錦店。小川珈琲70週年紀念店

在京都起家的小川咖啡,即便已經發展穩定,但還是在新店面、新品牌上做出不一樣的變化。

堺町錦店就是其中一例,在它們開業70周年時,打造了小川咖啡堺町錦店,試圖要以這家店來傳達一些面臨世代轉變下的新想法。有興趣的朋友這篇可以延伸閱讀一下:2022年的京都:小川咖啡 堺町錦店,百年老店的第一年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 1

總之這天我總算來到門口,準備朝聖這家也是利用老屋改建的小川咖啡堺町錦店。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 2

探店這麼多年,有時也很愛觀察一些開店細節,小川咖啡在裝潢設計這塊,小細節都沒有錯過,入店門口就是鑲了小小的小川咖啡字樣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 4

門把上也是,一點點小細節就能看出他們對品牌重視程度。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 3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 5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 6

早上時段店面滿滿的人潮,但轉桌率很快所以等候位置的時間也沒有花太久。

小川咖啡 7

只是蠻可惜沒有坐到窗邊位置,這次無緣欣賞一下老屋庭園景致。

小川咖啡 8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則是使用電子菜單,點餐直接掃QRcode即可,餐點照片細節則是得點菜名後的+號才能看到,我是覺得操作上沒有很直覺,但電子點餐似乎也成為一種疫後潮流,不是很喜歡但也只好接受。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 9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 10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 11

這次點了炭焼きトースト 糀バター、目玉焼きとポテト入りソーセージ套餐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 12

整個早餐套餐分量其實不多,但我後面還有另一家咖啡廳想去,這份量對我來說反而剛好。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 13

整套早餐算是平穩發揮,另外炭焼きトースト(碳烤土司)部分我選了京都産小麦食パン,用碳烤的方式多了焦香風味。配上

比較可惜的是想吃的法式吐司式下午茶時段才供應,如果真的要比較咖啡店早餐,小川咖啡是不錯但不到驚豔的程度。

畢竟小川咖啡對我來說,算是在京都很讓人安心的存在,逛街逛景點逛累了看到小川咖啡招牌,進去坐下喝杯咖啡休息原則上都不會踩到雷。

平淡而安心的存在也是另一種旅途中的定心丸,不是嗎?

店家資訊

  • 小川咖啡 堺町錦店
  • 評分: / 4.3
  • 地址:519-1 Kikuyachō, Nakagyo Ward, Kyoto, 604-8127日本( 地圖 )
  • 電話:075-748-1699
  • 營業時間 
    星期一: 07:00 – 20:00,
    星期二: 07:00 – 20:00,
    星期三: 07:00 – 20:00,
    星期四: 07:00 – 20:00,
    星期五: 07:00 – 20:00,
    星期六: 07:00 – 20:00,
    星期日: 07:00 – 20:00
  • 官網IG
  • 每月 1 日會同步 Google 商家資訊,內容如有出入請以官方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