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梅田車站美食街-大阪燒

原本在行程規劃中,是計畫著某天在大阪的晚上,去吃有名的鶴橋風月大阪燒(お好み焼き),不過出遊嘛~計畫是跟不上變化的,京阪奈行的第二天,再泡麵博物館玩了一上午,在撘電車回到梅田也快一點了,所以大家便決定在梅田車站的美食街吃飯啦。
不過因為大家都餓到發昏,加上我秉持著日本的食物隨便吃都好吃,選來選去就選到這家大阪燒,加上在美食街的小巷弄裡繞來繞去,所以外觀連拍都沒拍啦。
大阪燒
看到吃大阪燒用的小鏟子,也覺得非常有新鮮感,畢竟在台灣都是吃到奇奇怪怪不太正統的大阪燒,來到發源地總是會特別的興奮,即使不是吃到最有名的大阪燒也一樣興奮啦。
大阪燒 (1)
桌子的一側放著醬汁、辣椒粉、海苔粉,可以隨自己喜好來添加。
這家店是以人來計份,所以我們有四個人就必須點四份,為了怕吃太膩,所以點了一道蛋皮蔬菜跟一份炒麵、兩份大阪燒,最後真是飽到快不行啦。
大阪燒 (2)
所有東西都是廚房製作好在送到我們面前的鐵盤加熱,但服務生會帥氣的從腰間抽出美乃滋的瓶子,然後再帥氣的淋上美乃滋,不過我個人是很壞心的想看他會不會有失手的時候XD。
大阪燒 (4)
這張是示範我自己加了辣椒粉跟海苔粉後的模樣。
大阪燒 (3)
很好吃的炒麵,日本炒麵的醬都有點酸甜,吃起來很爽口,大量的蔬菜也是讓我很滿意的一點。
大阪燒 (5)
在炒麵與蔬菜吃的差不多時,我們的大阪燒上桌囉,隱約還看的到上方那個大阪燒正在加美乃滋當中。
大阪燒 (6)
這小鏟子的用法是拿來把大阪燒切成適當大小,在用鏟子放入自己的盤中再吃,這吃法跟關東的文字燒又有不同,在大阪可千萬不要直接以鏟就口,這可是很失禮的咧。
大阪燒 (7)
我切我切我切切切,一個人平均要吃掉半個大阪燒加上1/4炒麵跟蔬菜,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把所有東西都吃光光啦,還好在日本每天都走路走很多,所以這樣大吃沒有變胖捏,整體說來這家店的水準還算可以,但總覺得沒吃到有名的鶴橋風月有點小可惜,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度造訪大阪時,可以有機會去吃到鶴橋風月的大阪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