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大阪城

坦白說,大阪城這個景點,在我們看到姬路城之後,我幾乎快速抹去對這裡的記憶,也許因為當初購買的大阪二日周遊券,裡頭附有免費參觀的券,所以才勾起我們到這參觀的念頭吧。
大阪城
出了地鐵站,沿路都有明確的指標,沒多久我們就走到大阪城的周邊,忍不住在這拍了幾張照片才往大門走去。
大阪城 (1)
很舒服的林蔭步道,看到不少日本人在這慢跑跟散步,我們就沿這往前行,準備進去。
大阪城 (2)
步行了一段路才走到大門,不過這時候露臉的太陽卻把我們熱的哇哇叫。
大阪城 (3)
本來氣象預報是9~13度的,結果這時出現了20度的高溫,讓我們一路走進大阪城公園時一路脫脫脫,難得日本的氣象預報也會有失準的時候。
大阪城 (4)
大阪城由豐臣秀吉於公元1583年在石山本願寺遺址上初建,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再當時為日本第一名城,也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城堡,但是在1868年(明治元年)的舊幕府軍反抗維新政府的鳥羽伏見之戰中,此役中遭到兵火幾近全毀。

大阪城 (5)
現存的大阪城為1931年由民間集資重建,外觀5層,內部8層,高54.8米,7層以下為資料館,8層為瞭望台。
大阪城內城中央聳立著大阪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巍峨宏偉,鑲銅鍍金,十分壯觀。內部保存有豐臣秀吉的木像、使用過的武器及繪畫等。從天守閣頂層可俯瞰大阪周圍的美景。如今大阪城已被定為特別史蹟。
大阪城 (6)
進大阪城公園是免費的,但是要進去天守閣就需要600円,不過如果有買大阪周遊卡二日,只要在售票口出示大阪周遊卡二日+上coupon券,就可以免費進天守閣囉。
大阪城 (7)
那麼~天守閣我們來啦。
現在要上天守閣還有電梯可以搭咧,整個內部是非常現代化的,畢竟是在70年前所重建的,所以使用的素材也是鋼筋水泥,當然就失去了那麼一點古味了。
大阪城 (8)
這是已經到達頂端往下拍的,相信在現在櫻花盛開時,底下應該是一片粉紅吧。
大阪城 (9)
天守閣的2-7層為大阪城博物館,有一些歷史故事可以觀看(大部分在介紹豐臣秀吉),不過有部分樓層因為有歷史文物所以不能拍照,到2F的話就有等比例的獸頭、伏虎複製品讓大家拍照,比照在頂樓看到的金色大魚,這時候看更是覺得巨大啊。
逛完天守閣後我們就隨意的在公園裡亂晃,一方面也是要走去地鐵站,準備搭車往心齋橋那去。
大阪城 (10)
公園裡的欄杆因為有麻雀的雕塑,所以看起來格外俏皮咧。
大阪城 (11)
大阪城 (12)
一片綠意的公園逛起來其實還蠻舒服的,不過缺點就是好大啊,走的腳真的很酸呢。
心得是如果行程很趕的人,真的可以跳過大阪城,除非你真的對歷史很有興趣又懂日文,不然逛天守閣裏的大阪城博物館真的會有點痛苦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