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大阪。喝鈍豬排

雖然在空中景觀台看到了美麗的大阪夜景,但是身體早就被凍到快發瘋啦,加上我們打算看完夜景在吃晚餐,所以肚子早就在大聲的抗議,還好這天晚上安排吃飯的地方,就在新梅田City的B1瀧見小路裡,只要忍耐一下下就到了。
喝鈍豬排
新梅田City的B1瀧見小路裡頭的佈置非常復古,很像回到20~30年前的日本街道,這台可愛的三輪車,在我一走進去瀧見小路就吸引我的目光啦。
不過為了那個已經在抗議的胃,我還是認真一點找喝鈍豬排這家店。
喝鈍豬排 (1)
不曉得是去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還是新梅田City本身就離熱鬧的梅田有一大段距離,所以造訪時整個瀧見小路沒什麼人,一度我還以為瀧見小路裡的店是不是都準備打烊了呢,還好經過左彎右拐後總算給我找到喝鈍豬排了,只是店裡都沒有客人,當下讓我心驚了一下。
喝鈍豬排 (2)
門框上有兩個碗公寫著喝鈍當招牌,覺得很有意思就拍下來啦。
喝鈍豬排 (3)
還沒點餐我就隨意的在店內亂拍,當然這有跟店家事先打過招呼,喝鈍的內部會讓你置身在人家家裡,像是牆上還有復古的玩具跟點菜板,底下的抽屜木櫃,感覺起來就是歷史悠久。
喝鈍豬排 (4)
這排吧檯還可以坐在這看著師父煎煮豬排飯,我想坐在這一定很有趣。
記得我是快速的點完餐,就到處亂拍起來了,在邊忙亂拍照的當下師傅已經在烹煮我們點的豬排囉。
喝鈍豬排 (5)
一個鍋爐在炸豬排,四個銅鍋正在煮著醬汁,等等豬排炸熟後還要放到銅鍋裡加顆蛋滾煮一下,這樣最後才是我們吃到的美味豬排丼。
這同樣也是徵得同意後才拍的喔,現在因為數位相機及數位單眼的普及,出門幾乎人手一機,但大家都忘記了拍照應有的禮貌,到景點或店家就猛拍,最起碼跟被攝者或店家打聲招呼吧,先徵得人家的同意,總比之後被斥責的尷尬來的好吧。愛拍照不是錯誤行為,但前提是不要影響到別人或環境生態才是最重要的。
喝鈍豬排 (6)
始終帶著笑容的師傅,這時正在準備打蛋,好期待等下吃到的豬排丼。
喝鈍豬排 (7)
在等待的過程中繼續拍一下環境,其實喝鈍的店面並不大,除了我們坐著這桌4人桌外,後面還有一桌4人桌加上吧檯區的7人座位這樣,我想如果剛好在用餐時間來訪,應該得在門外排隊等候了。
喝鈍豬排 (8)
桌上有一大壺茶讓我們自由的取用,那一大缽酸梅跟黃蘿蔔則是不斷刺激著我們的視覺跟味蕾,豬排丼還不快來,口水都要流滿桌了啦,不過那缽酸梅在經過本人假會的嚐試後,還是建議有去的人不要輕易嘗試啊,至於黃蘿蔔則是清脆好吃,配上豬排丼剛剛好。
喝鈍豬排 (9)
一旁的說明則是說用銅鍋煮飯菜的好處,不過日文實在是爛,全文意思沒辦法精準的看懂,但我想應該是對身體有益的才會寫出來吧。(廢話誰會寫對身體不好的事情在旁邊)
喝鈍豬排 (10)
盼阿盼的,總算等到熱呼呼的豬排丼上桌囉。
喝鈍豬排 (11)
炸的酥脆的豬排,切成適合入口的長條形,再加上洋蔥、蛋,在小銅鍋裡以柴魚湯煮過後,已經吸飽了湯汁,看起來Q軟Q軟的,要不是要拍照,早就一把倒進碗裡大快朵頤起來了。
喝鈍除了最基本的豬排丼(600円)外,還可以選擇要雙蛋豬排丼、雙豬排丼(兩塊豬排)或是來個大胃王的雙蛋雙豬排丼,當然價錢也會隨著加量而有所加價,還有咖哩口味的豬排丼,但這次我們幾乎都點了基本的豬排丼,只有一位朋友點了雙蛋豬排丼,但拍出來跟豬排丼沒啥差別啦(笑)。
喝鈍豬排 (12)
把豬排倒在白飯上,就準備好好來享用這頓晚餐啦。
喝鈍豬排 (13)
看到我這張「完食」的照片,應該就可以想像豬排的美味了,因為吃的乾乾淨淨一滴都不剩呢,真的是平價的美味,讚啦。
其實在瀧見小路這的喝鈍豬排是分店,本店則是在道敦堀的小巷裡,地址是大阪市中央區難波1-1-18,如果沒有安排到新梅田CITY,到道敦堀找尋一下也是可以吃到美味豬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