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日行程速記

這次的小旅行很低調,也很刺激…
因為是第一次帶我老媽跟兩個姑姑出門,另外還有兩位我老媽的朋友,孔子說過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更何況我帶了一群資深美女出門,事實證明這趟旅程真的是修練我那爆烈的脾氣,但回憶總是無價,畢竟能跟媽媽出門也是很幸福囉。
Day1:前往香港
台北->抵達香港赤臘角機場->搭機場快線到九龍站轉免費接駁巴士K3線到金域假日飯店->金域假日飯店 Check in->鴻星酒樓吃飲茶->海港城周邊逛街->糖朝吃點心->海港城逛街->翠華茶餐廳晚餐->回金域假日飯店休息
香港三日速寫 (1).JPG
不想因為第一餐就嚇到幾個資深美女,所以帶去可以直接點菜的酒樓吃飲茶,離我們住的飯店近就是首選了,所以最後選定鴻星酒樓,還好三媽二姑們對這餐還蠻滿意的。
香港三日速寫 (2).JPG
用完餐回到飯店休息一下,馬上就出發到附近的海港城週邊逛街去囉,我個人是被眾多品牌給搞到頭暈目眩的,但另外的心得就是在胖下去會買不到衣服,決心回台灣後要好好的檢討一下(苦笑)。
香港三日速寫 (3).JPG
走著走著又遇到糖朝,決定進去歇歇腿吃甜品,不過眼瞎來著的我,沒注意到旅遊書上寫著糖朝的服務品質普遍不好,尤其總店最……,明明裡頭一堆座位,但服務員硬是不收拾桌面,讓一堆人在外頭排隊,等到我們進去吃完甜品了,旁邊幾張桌子依然沒有收拾的跡象,外頭也依舊是大排長龍,我想這家店應該沒有下次拜訪的機會。
香港三日速寫 (4).JPG
一群女人在海港城買的太爽,拖到8點才吃晚餐,還好飯店附近有翠華茶餐廳,幾乎是24小時營業,雖然沒吃到他著名的海南雞飯,不過咖哩飯也很好吃喔。
Day2 尖沙咀->天星小輪->中環->威記粥店->星巴克冰室->叮叮車到銅鑼灣->文輝墨魚丸大王->銅鑼灣逛街->飯店放戰利品->太平山夜景->鏞記燒鵝->回金域假日飯店休息
香港三日速寫 (5).JPG
其實從尖沙咀搭地鐵到中環非常方便,尤其這次我選的飯店還在地鐵站附近,不過為了讓三媽二姑們體驗一下香港不同的交通工具,早上特別選擇搭天星小輪去中環,航程不長沿途還可以看看維多利亞港的風景,也是算很特別的體驗。
香港三日速寫 (6).JPG
幾位資深美女玩得很開心啊。(累死我跟我妹了:P)
香港三日速寫 (7).JPG
個人覺得很好吃的威記粥店,不過因為藏身在巷弄內,而且一般的旅遊書好像也沒介紹到,所以為了吃這粥還花了點時間找路呢。
香港三日速寫 (8).JPG
再來就是到星巴克冰室歇歇腳囉,三媽二姑們在這拍照拍的不亦樂乎,有帶我這個隨行攝影也是不賴的啦。
因為下午又不小心瘋狂的去血拼了,所以直接跳到太平山夜景。
香港三日速寫 (9).JPG
總之趕在太陽下山前我們到了太平山上,白天黑夜的維多利亞港一網打盡,不過因為陰錯陽差之故,我們上下山都搭了巴士,反而沒有搭太平山的纜車,但也讓我在今年將世界三大夜景收集了兩個入袋了:P。
香港三日速寫 (10).JPG
呼呼~帶三媽二姑們出門不安排吃好一點是會被抗議的,所以還是冒著肚子餓會被打的情況下,到鏞記來排隊了,果然價格很有米其林的水準(泣)
Day3金域假日飯店搭免費接駁巴士K3線到九龍站->九龍站預辦登機->昂坪360->東薈城繼續買(誤)->機場(機械故障延誤近5小時起飛)->台北
香港三日速寫 (11).JPG
帶資深美女們搭纜車,我想這也算是到香港的必遊景點了啦。
本來計畫搭5點的飛機,約6點抵達台灣,回家梳洗整理隔天才有精神上班。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一向很信任的長榮航空,竟然機械故障,飛機緩緩的開到跑道又緩緩的被拉回停機坪。
香港三日速寫 (12).JPG
接下來就是很可憐的等待,沒有空調又悶又熱,大家開始耐不住性子鼓譟,但就是不能下飛機…
香港三日速寫 (13).JPG
從白天等到黑夜,途中機長廣播了幾次,說調不到零件,正在努力尋找中….巴拉巴拉…只記得等了很久,也在悶熱的機艙裡吃完晚餐,飛機還是沒修好,但就是不放我們下飛機。(聽說是有飛安上的考量?)
香港三日速寫 (14).JPG
最後飛機還是修不好,總算甘願放我們下飛機,但這時已經是晚上8點了,我們關在飛機上整整3個多小時,說實在這次對長榮真的是大大扣分。
而且下飛機也很麻煩,還必須領取過境證,以及重新安檢才能回到候機室。
香港三日速寫 (15).JPG
這群資深美女真的很厲害,在機上就玩牌玩到那邊去了,下到候機室也繼續玩,啊我是臉臭到不行,想說再拖下去就準備去櫃檯吵架了,不過當時好像也輪不到我去吵,因為已經有同班機的乘客在櫃台前理論了:P
最後,9點55分總算順利起飛飛回台灣囉,雖然最後這段小插曲蠻讓人火大的,不過整個香港小旅行真的算不錯玩,我老媽已經再跟我約下次要去血拼了,呼~~這次失心瘋的…很明顯是我老母啊…哈哈
那~阿母~我們的港簽還有一次可以用耶…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