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法薰衣草+巴黎+香港16日。Day14~16香港速記 2017

在南法及巴黎玩了13天之後,我們認命的往香港飛,是該慢慢收心準備回家啦。

前13天的速記請看:
Day1~2速記(尼斯、摩納哥)
Day3~4南法速記(馬諾斯克、瓦倫索)
Day5~6南法速記(亞爾、教皇新堡)
Day7~9南法速記(盧馬杭、魯西隆、戈爾代) 
Day10~13巴黎速記

我們的去回程機票都是在香港轉機,當時在預定回程機票時,大伙距離上次來香港的時間都超過5年以上了,所以決定停留香港2天再回台灣,也順便利用最後兩天爽吃美食較鬆的行程來幫助大家調時差。

Day 14 巴黎->香港

2017/07/14行程:巴黎->香港->澳門茶餐廳->滿記甜品

D14 16速記01

經過12小時的飛行與出關,搭上機場快線時大家都累的說不出話來了,一心只想趕快到飯店睡覺(笑)
不過太久沒來香港了,機場快線買票方式已經跟我7年前來的時候大不同。這次是草莓隊長在線上先幫大家買好機場快線的來回票,印出訂票資訊,本以為要在香港機場更換票券,沒想到超方便的,可以直接搭車,然後到香港站在換票出站。

到香港站後我們換搭機場巴士H2直接到富薈上環酒店下車,快速的辦好Check in手續後,大家就回房間放行李稍微休息一下囉。

富薈上環酒店

D14 16速記02

我一個人獨享大房間,有點太過浪費了(笑)

香港住宿│富薈上環酒店。上環站住宿推薦

澳門茶餐廳

D14 16速記03

晚上就近到信德中心吃澳門茶餐廳,連續的旅程加上長程飛行,大家到這時已經疲累不堪啦,吃完晚餐其實就想趕快回飯店洗澡睡覺了,最後大家還是跑去吃個甜點才甘願回飯店。

香港美食│澳門茶餐廳。信德中心2樓。事隔多年再度回味

Day15 香港市區

2017/07/15行程:元創方->星巴克冰室->正斗粥麵專門->海港城->旺角寵物街->九記牛腩

這天本來想去長洲晃晃的,結果氣象預報是下雷雨,趁著吃早餐時和大家討論一下就改行程了,不然下著雷雨去走香港的小島,應該是沒幾分鐘就被淋濕了。

元創方

D14 16速記04

第一站我們慢慢散步到離飯店很近的元創方,個人覺得和華山有點類似,不過我們來的太早,很多店鋪都沒有開門,而且大家也因為暑氣還有時差,都處在一種昏昏沉沉的狀態。

繼續沿著皇后大道散步欣賞香港的風景時,雨用一種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下來了,所以手刀前往星巴克冰室避雨。

星巴克冰室

D14 16速記05

7年前帶老媽、姑姑們來香港時有來晃晃,當時星巴克冰室正紅,有來香港的人大多會安排來這逛逛,7年後熱潮漸退,座位很好找呢。

正斗粥麵專門

D14 16速記06

喝完咖啡就立刻轉戰吃午餐了,來香港就是要好好享受美食咩。正斗粥麵專門的小點、腸粉也都不錯喔。

午餐之後我們分成兩組,有一組因為時差加中暑,決定回飯店睡個午覺休息一下。一組就精力旺盛(?)的跑去搭天星小輪去九龍半島,結果晃過去沒多久也都累了XD,但是不得不說海港城壅擠的人潮真的讓人很厭世,整個海港城裡塞滿了人耶,我還以為是要準備辦跨年活動呢(大誤)。

最後就演變成…又一組回去飯店睡覺了XD,剩我跑去海港城對面逛一下1881 Heritage,半小時後又接到另一組旅伴說睡飽了,可以出來晃晃,而且目標是香港的寵物街,身為貓奴的我即便很想睡,也要來看看香港的寵物用品店囉。

旺角寵物街

D14 16速記07

旺角附近的通菜街是有很多寵物用品店聚集的地方,不過一樣人超多,其實要逛起來真的沒那麼舒服。

九記牛腩

D14 16速記08

晚餐本來有意去吃煲仔飯的,但是被另一組旅伴用九記牛腩誘惑,所以我們三個手刀搭港鐵回到上環,一起排這家好吃的九記牛腩,我只能說,太好吃啦!!!!雖然店家規矩很多,但真的值得排隊一下。

Day 16 香港站預掛行李->甘牌燒鵝->台灣

2017/07/16行程:香港站預掛行李->叮叮車遊車河->甘牌燒鵝->台灣

叮叮車遊車河

D14 16速記09

旅行最後一天雨下個不停,大伙索性跳上叮叮車遊車河,從上環搭到天后。

D14 16速記10

再從天后搭回灣仔附近,因為我們要來去吃燒鵝啦。

甘牌燒鵝

為了趕上開店第一輪入店,最晚11點一定要到門口排隊,11點半店家開門營業,我們也運氣很好的坐到了一張6人大桌。

D14 16速記11

有摘星的燒鵝真的好好吃啊,而且服務也很好,彌補了去年11月原本要和姐妹一起來香港吃燒鵝但我卻缺席的遺憾了。

香港美食│甘牌燒鵝。香港米其林一星排隊美食

D14 16速記12

酒足飯飽後大家就近散散步,本來想去藍屋逛逛的,結果下午一點才開門,最後大家決定提早去機場逛街(笑)。

入關後,發現我們的航班一直沒有跳出登機口號碼,所以我們大家只好努力逛免稅店打發時間,但是都快把入關那區的免稅店給逛爛了,逛了2個多小時後才看到我們的登機口號碼出現。

D14 16速記13

原先預計起飛的時間也往後延,最後看到16:20預備登機的字樣,開心了好大一下,因為總算要回家啦。

結果登機後又等了一小時多,機長廣播說跑道繁忙要等候起飛指示,原本預計五點四十分就會回到台灣,結果五點四十分的時候我人還在香港,而且困在飛機上啊啊啊啊!!!
最後是六點半才起飛,可以感受到機長一路飆機,八點就降落在桃園機場,雖然一路顛簸讓我人不是很舒服,但至少回到家了。

16天的旅行就這樣像夢一般的不真實,要返回人間存錢繼續計劃下一趟旅程了。

詳細的遊記希望我能不拖稿寫完啊(苦笑)

延伸閱讀

南法薰衣草+巴黎+香港16日行程懶人包
南法薰衣草+巴黎旅行地圖

法國旅行速記:

Day01~02 速記(尼斯、摩納哥)
Day03~04 南法速記(馬諾斯克、瓦倫索)
Day05~06 南法速記(亞爾、教皇新堡)
Day07~09 南法速記(盧馬杭、魯西隆、戈爾代) 
Day10~13 巴黎速記
Day14~16 香港速記

交通票券:

巴黎戴高樂機場接送&交通
歐洲火車票
機場接送

博物館票券: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羅浮宮博物館優先通道門票 & 導覽之旅
凡爾賽宮門票+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