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維儂住宿│Apart’Hotel Sainte-Marthe。在亞維儂租一個家

我們在亞維儂停留的天數很長,所以亞維儂的住宿當初就花了一番功夫尋找,最後找到這個在亞維儂大學對面的公寓式旅館,房型從2人到6人皆有,而且還有廚房,非常適合我們5人入住。

只是飯店的check in時間是16:00~20:00,原本我們預估從Manosque(馬諾斯克)邊賞薰衣草邊往亞維儂移動,在規定時間內check in應該是沒問題,不過最後還是因為小小貪玩而導致需要趕車。好在在19:30前抵達,也順利的拿到房間磁卡。

ApartHotel Sainte Marthe01

住在這5天忙著早出晚歸,整個忘了拍飯店外觀,但我們房間窗戶正對面就是亞維儂大學。

這次預定的房型是4張床位和1 張大雙人床

ApartHotel Sainte Marthe03

4張床位當初在預定時就知道是上下舖了,進房第一眼看到很有回到大學宿舍的感覺。

ApartHotel Sainte Marthe02

中間走道可以放兩個25吋行李箱攤平打開還算是寬敞,唯一小缺點就是下鋪和上鋪的距離稍近,如果不注意很容易撞到頭。但枕頭床墊經過5晚的試睡,個人覺的軟硬適中還蠻滿意的。

ApartHotel Sainte Marthe04

另一個房間就是一大床的形式,所以我們抵達當晚就上演了房型搶奪大作戰,而且還蠻精彩刺激的,分別由我一個人一組、草莓醬隊長夫妻一組、小莎大呆情侶檔一組,各推代表出來猜拳,猜贏的就可以享用(?)雙人房,也就是說,如果是我猜贏的話,我一個人睡這一大床,然後其他四個人要擠一間耶(想到就爽,喂!!!),不過老天爺當然沒有讓我得逞啦,最後是由小莎猜贏獲得雙人房使用權。
猜拳的過程真的蠻好笑的,旅行中的這種花絮更讓人回味。

ApartHotel Sainte Marthe05

毛巾等備品飯店有提供,而且兩天更換一次,唯一可惜的是衛浴只有一間,尤其是我們待在亞維儂這五晚都幾乎是早出晚歸,所以輪流洗澡就花上不少時間。

下一次如果還有機會選多人公寓式住宿,衛浴這部分也要列入考量了。

ApartHotel Sainte Marthe06

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間公寓附的小廚房,雖然沒有客廳,但大家圍著餐桌聊天,確認一下隔天行程,或是一起用餐、喝酒也很不賴。

ApartHotel Sainte Marthe07

廚房備品一應俱全,基本的電器像是冰箱、煮水壺、咖啡機、烤麵包機、微波爐、洗碗機都有,當然還有六人份餐具可以使用。

電爐是4口爐,可以同時煮湯跟煎炒東西,但抽油煙機吸力不太夠,有天我在這煎牛排時煎到讓煙霧警報器大作,實在是超囧的啊。電爐底下的洗碗機真的很方便,大家用餐完把殘渣清掉後,把髒碗盤、鍋子、杯子、餐具等通通丟進去,3小時後就清潔溜溜。

另外公寓樓下就是超市,所以採買食材等日用品非常方便,不過只營業到晚上8點,所以如果要採買東西得留意一下超市的營業時間。

ApartHotel Sainte Marthe08 1

雖然備料煮飯需要花點時間,但同時間沒煮飯的其他人可以去做別的事情,例如:洗澡、洗衣服、整理行李,這樣蠻節省大家時間的。

天數長真的推薦可以找這種有廚房的公寓式飯店,就算不煮晚餐,簡單的自己弄個早餐吃也很省餐費喲。

ApartHotel Sainte-Marthe
|地址:40A Boulevard Limbert, 84000 Avignon, 法國
agoda隱藏特惠booking比較房價

延伸閱讀

南法薰衣草+巴黎+香港16日行程懶人包
南法薰衣草+巴黎旅行地圖

法國旅行速記:

Day01~02 速記(尼斯、摩納哥)
Day03~04 南法速記(馬諾斯克、瓦倫索)
Day05~06 南法速記(亞爾、教皇新堡)
Day07~09 南法速記(盧馬杭、魯西隆、戈爾代) 
Day10~13 巴黎速記
Day14~16 香港速記

交通票券:

巴黎戴高樂機場接送&交通
歐洲火車票
機場接送

博物館票券: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羅浮宮博物館優先通道門票 & 導覽之旅
凡爾賽宮門票+導覽

自助旅行行前準備

自助旅行│整理行李清單及行李輕鬆收納小撇步
歐洲自助│歐洲旅行防盜防搶心得分享及錢包偽裝術
台銀線上結匯|24小時線上換外幣超方便。免手續費、免出門直接機場領外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