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法薰衣草+巴黎+香港16日。Day7~9南法速記(盧馬杭、魯西隆、戈爾代)  2017

住亞維儂繼續往外跑逛景點

Day7 賽南克修道院、盧馬杭、Roussilon魯西隆(紅土城)、Gordes戈爾代(石頭城)

2017/07/07行程:路過Gordes戈爾代(石頭城)->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賽南克修道院->Lourmarin盧馬杭(逛市集)->Roussilon魯西隆(紅土城)->Gordes戈爾代(石頭城) 

D7.8.9速記01

一早逆光的石頭城真的很難拍…

賽南克修道院

D7.8.9速記02

賽南克修道院是宣傳南法薰衣草的文宣上一定會有的照片,但實際到現場發現,薰衣草種的沒很密集,所以本人比照片遜色一點點。

法國。南法│賽南克修道院(Abbey de Senanque)。南法最美的薰衣草必訪景點之一??

Lourmarin盧馬杭(逛市集)

D7.8.9速記03

D7.8.9速記04

剛好趕上Lourmarin盧馬杭週五的市集,跟著當地人一起好好體驗了一下南法的市集,生活用品、蔬果、醃製橄欖等等,每攤都讓人移不開目光

D7.8.9速記05

D7.8.9速記06

最後我們買了一些食物找了個好位置野餐,雖然忘記帶餐具,但這一頓的美好卻是很難忘。

法國。南法│Lourmarin盧馬杭。週五市集好好逛

Roussilon魯西隆(紅土城)

D7.8.9速記07

吃飽後前進Roussilon魯西隆(紅土城),紅土城雖美但太陽的熱力一樣讓我們吃不消,在小鎮裡找尋小店避暑。

D7.8.9速記08

法國。南法│Roussilon魯西隆。紅土城。南法山城中的紅寶石

Gordes戈爾代(石頭城)

D7.8.9速記09

D7.8.9速記10

最後回程路上又繞回石頭城逛逛,南法的每個小山城都不大,平均都停留一個多小時就可以走完。

法國。南法│天空之城Gordes戈爾代。法國百大美村之一

Day8 碧泉村、亞維儂藝術祭

2017/07/08:Fontaine de Vaucluse碧泉村->Avignon亞維儂

旅行來到第八天,天氣熱又日照時間長,大家體力明顯開始吃不消,這天就決定睡到飽再出門,往臨近的碧泉村走走就好。

碧泉村

D7.8.9速記11

碧泉村的水真的好清澈透明,聽著潺潺流水聲也覺得暑氣被帶走大半了。

D7.8.9速記12

亞維儂藝術祭

D7.8.9速記13

下午回到亞維儂,回飯店放個東西之後就開始逛亞維儂的舊城區了,這趟旅行剛好遇上亞維儂藝術祭,所以舊城區週邊都被掛滿表演的海報。

D7.8.9速記14

走在路上也隨時會看到表演者出來發傳單宣傳

D7.8.9速記15

一路散步到教皇宮,傍晚時分天很藍,大夥又忍不住在這裡拍照了。中間還發生有些驚險的事情,隊長的手機從快2樓高的地方掉下去,第一時間還沒發現,後來是位黑人小哥幫她撿回來,還好有保護套以及掉下去的角度還OK,手機只有些許擦痕,真的是好險啊。

D7.8.9速記16

D7.8.9速記17

然後又是一路玩到10點天黑拍完夜景才回家,實際到家已經是超過12點囉(笑)

Day9 索格島市集->返回巴黎

2017/07/09行程:索格島市集->返回巴黎

D7.8.9速記18

剩下半天時間在亞維儂這帶,但週日早上索格島有市集,所以我們只好把全部家當上車,去逛完市集後再回來亞維儂搭國鐵去巴黎。5人的行李箱需要一點智慧來堆疊(笑)

D7.8.9速記19

索格島的市集和盧馬杭差距不大,也許是事前功課作偏了,反而索格島有一大區賣古物的市場我們沒逛到,還是最後要離開才發現,有些小扼腕呢。

D7.8.9速記20

索格島市集是南法數一數二大的市集,但也是賣日用品、蔬果、食物等等,有一小區有舊貨。

回到亞維儂準備還車換國鐵,但是因為加油及最後彎錯車道,所以當我們全員到車站時已經剩不到10分鐘就要發車了,然後最該死的是我還在最後一刻看錯月台,害得大家得拉著20公斤重的行李在兩個月台間狂奔,我們奔上正確月台時火車還沒來,這是第一次這麼慶幸火車誤點,後來順利搭上火車,不然這下真的會哭倒在亞維儂國鐵站裡了,真的覺得實在太對不起旅伴們了。

D7.8.9速記21

離開悠閒的南法,要進入旅程的尾端也是令人緊繃的巴黎了,抵達巴黎里昂車站後,我們就一路警戒著然後換搭地鐵然後來到巴黎要落腳的公寓。

差點流落巴黎街頭

抵達公寓門口時,才發現另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情,就是我們錯過Check in時間了!!!

我們全部的人都忘記前一晚要跟公寓確認我們會超過Check in時間抵達,整個公寓大門深鎖,按電鈴也沒人回應,撥打公寓門口所留的電話也是語音信箱。這時旅伴分頭利用當初訂房網站上的留言/還有電話聯絡工作人員。只是20分鐘過去了都完全聯絡不到公寓的人….

心想這樣苦等下去也不是辦法,萬一都沒人來開門今晚可能要睡街上了,和草莓隊長立刻用手機app找尋附近有無飯店可以落腳,然後小莎也繼續想辦法聯絡公寓的人。
就在我們找到附近400m有家飯店還有空房,200歐一晚打算去問問的時候…公寓裡頭忽然走出一位睡眼惺忪的小哥,他看到我們,我們也瘋狂的朝他揮手,反正這時也不管是不是工作人員,看能不能先進入公寓內,也比待在外頭安心一點。

小哥原來是公寓的留守人員,而我們的房間鑰匙也早就被保留貼在牆上了,這個驚險的插曲,真的要好好記得,以後的旅行真的都要確認好Check in時間啊…

D7.8.9速記22

失而復得的巴黎小公寓,即將在這裡睡四晚喲。本來公寓就很讚了,再加上剛剛的驚魂,大家一走進我們的公寓時,都開心的歡呼起來了。

D7.8.9速記23

晚上靠著小莎的朋友帶來的食材,以及好不容易搜尋到附近週日還有開的超市衝去買了一些食材,加上中午在索格島買的沒吃完午餐,快速的變出晚餐讓大家填飽肚子,用食物來安慰一下大家今天驚嚇兩次的心情。

延伸閱讀

南法薰衣草+巴黎+香港16日行程懶人包
南法薰衣草+巴黎旅行地圖

法國旅行速記:

Day01~02 速記(尼斯、摩納哥)
Day03~04 南法速記(馬諾斯克、瓦倫索)
Day05~06 南法速記(亞爾、教皇新堡)
Day07~09 南法速記(盧馬杭、魯西隆、戈爾代) 
Day10~13 巴黎速記
Day14~16 香港速記

交通票券:

巴黎戴高樂機場接送&交通
歐洲火車票
機場接送

博物館票券: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羅浮宮博物館優先通道門票 & 導覽之旅
凡爾賽宮門票+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