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法薰衣草+巴黎+香港16日。Day3~4南法速記(馬諾斯克、瓦倫索) 2017

我們旅行的前兩天(Day1~2速記)可以說是不斷地累績大家的疲勞,好在第三天就開始了為期一周的南法自駕行程。

Day3 尼斯->EZE艾日->Manosque馬諾斯克

2017/07/03

因為10點得到尼斯機場租車,所以我們拆成兩組行動,由辛苦的隊長(租車人)帶著兩位駕駛(兩位男旅伴)去辦租車手續,我和小莎則是留守飯店,算算時間還夠所以我們安排了晨跑。

D3.4速記01

跑在天使海灣,享受尼斯早晨的空氣,當然回來後怒吃了一堆早餐,因為好餓啊。

等三位租車的夥伴回來會合後,出發前往EZE已經是11點的事情了,辛苦三位租車的旅伴,因為租車時也很多事情要處理呢。

D3.4速記02

沿途經過可停車漂亮的景點,就停下車拍蔚藍海岸。

D3.4速記03

抵達EZE因為大家肚子很餓,所以就近在停車場附近找了間餐廳進去,而且享用到一頓很美好午餐,真的很令人開心。

D3.4速記04

然後就是頂著烈日往上爬參觀Jardin botanique d’Èze(艾日熱帶植物園),實在是太熱太熱太熱了,在上頭待不到半小時就想趕快撤離。

接著就是200多公里的移動了,我們要從EZE艾日->Manosque馬諾斯克,法國的高速公路還蠻好開的,但是收費站的方式和出發前查的還是有落差。

D3.4速記05

出發前查到的資訊說先抽票下高速公路出閘道時再付款,但我們一上高速公路就遇到要先付款再入閘道,讓初上高速公路的我們有些手忙腳亂,過了幾個收費站後才慢慢理解。

D3.4速記06

好不容易抵達了Manosque馬諾斯克,飯店就近在眼前了,還打算著快點去放行李吃個晚餐後就要去拍傍晚的薰衣草田。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飯店前面的農莊好像有意外發生,來了不少輛救護車、消防車,還有人邊跑邊哭泣,警察直接封鎖了車道,並要我們去附近繞繞一個小時後再回來看看開放通行了沒。

我們只好去附近的超市逛逛並在那裡解決晚餐,直到10點我們才回到飯店,說好的夕陽薰衣草也沒了,然後大家這麼一折騰也通通都累了,洗完澡就紛紛暈倒在床上不醒人事啦。

是說這才旅行第三天,大家就這麼沒動逃,這樣行嗎?

Day4 Manosque馬諾斯克->Avignon亞維儂

2017/07/04行程:Manosque馬諾斯克->Valensol瓦倫索爾(D56/D8公路)->Smiane la Rotonde施米亞那->Avignon亞維儂

今天就是滿滿的滿滿的薰衣草啦

Manosque馬諾斯克→Valensol瓦倫索爾

D3.4速記07

一早我們先從Manosque馬諾斯克往東去Valensol瓦倫索爾,然後沿著D56後接D8公路找尋薰衣草田,第一片就讓我們拍到忘我,稍微控制了一下時間,因為後面還有很多很多片的薰衣草田呢。

D3.4速記08

在Valensol瓦倫索爾小鎮停留一下。

D56公路薰衣草田

D3.4速記09

D56公路薰衣草田,我們沿著D56開看到漂亮的薰衣草田就找小路彎進去,後來遇上一片超美的薰衣草田,顧不得正中午的太陽,在這裡拍到忘我。

D3.4速記10

D56公路薰衣草田

D8公路薰衣草田

D3.4速記11

D8公路薰衣草田

法國│Valensole薰衣草之路D8公路、D56公路

歐舒丹工廠L’OCCITANE – Manosque Magasin Usine

D3.4速記12

都來到Manosque馬諾斯克,當然要去歐舒丹工廠L’OCCITANE – Manosque Magasin Usine逛逛啦,工廠坐落在D6公路上,對於我們的行程也十分順路,進去躲躲太陽採購一下也是不錯的。

法國│L’OCCITANE 歐舒丹工廠。南法普羅旺斯敗家好地點

D3.4速記13

薰衣草拍到飽的一天,上午跑完D56+D8公路後,下午就沿著路前進亞維儂啦,但因為要趕Check in時間,中途有一度緊張一下以為趕不到亞維儂,好在最後平安達陣,順利在時間前到飯店辦Check in。

我們接下來要住五晚的Apart’Hotel Sainte-Marthe,能在亞維儂租一個家也是挺不錯的,公寓式旅館還有廚房,非常適合我們5人入住。

D3.4速記14

延伸閱讀

南法薰衣草+巴黎+香港16日行程懶人包
南法薰衣草+巴黎旅行地圖

法國旅行速記:

Day01~02 速記(尼斯、摩納哥)
Day03~04 南法速記(馬諾斯克、瓦倫索)
Day05~06 南法速記(亞爾、教皇新堡)
Day07~09 南法速記(盧馬杭、魯西隆、戈爾代) 
Day10~13 巴黎速記
Day14~16 香港速記

交通票券:

巴黎戴高樂機場接送&交通
歐洲火車票
機場接送

博物館票券: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羅浮宮博物館優先通道門票 & 導覽之旅
凡爾賽宮門票+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