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法薰衣草+巴黎+香港16日。Day10~13巴黎速記 2017

旅行前段在南法悠閒的渡過,後段我們安排停留巴黎四天,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巴黎…

Day 10 羅浮宮、香榭麗舍大道、夏佑宮拍艾菲爾鐵塔夜景

2017/07/10行程:羅浮宮->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香榭麗舍大道->夏佑宮拍艾菲爾鐵塔

從抵達當天就開始繃緊神經了,結果第一個迎接我們的是一場超大的大雷雨,也因為這場雷雨,我們不得不調整在巴黎的行程,結果後才來知道,這場雷雨下到讓巴黎的地鐵關閉了20多個站。

我們原訂這天要走聖心堂跟聖母院的,也趕緊調整成到羅浮宮裡躲雨啦。

羅浮宮

D10 13速記01

終於來朝聖了,只可惜這次沒機會來拍夜景,實在很想拍拍達文西密碼最後一幕的經典畫面啊。

D10 13速記02

我也終於終於見到蒙娜麗莎的本尊了,只是前面厚厚的人牆實在讓人吃不消。

羅浮宮真的很大很大很大,遊客也超級多的,我們在裡頭用快走的方式走了四個小時也僅能把羅浮宮三寶看完,而且大家到後來也餓到有點走不動了,所以趕緊回到入口處附近的餐廳覓食。

D10 13速記03

一個不小心大家又怒吃了
結果………我們這趟到底要有多少「驚喜」,吃到一半忽然警報聲大作,隨即就有法文廣播,這時餐廳的人都還在默默吃著東西

結果換英文廣播時就傻眼了,廣播告知「現在有狀況,要大家立刻疏散離開餐廳。」所有餐廳裡的遊客都彈跳起來,大家立刻抓著自己隨身物品往外衝,當然我們也不例外,但我竟然還記得抓著可樂往外衝,到底是有多貪吃啊。
後來證實是虛驚一場,因為整個羅浮宮就只有我們餐廳那區被淨空,應該是警報器被誤觸,後來餐廳經理也說沒啥大事,我們就又回去把沒吃完的午餐給默默吃光。

香榭麗舍大道

D10 13速記04

離開羅浮宮後我們一路沿著杜樂麗花園往協和廣場走,最後來到香榭麗舍大道。

D10 13速記05

D10 13速記06

結果走進LONGCHAMP後,兩小時後才回神出來….然後免不了大家人手一袋的離開,真的是很標準的留下買路財啊(大誤)

夏佑宮拍巴黎鐵塔夜景

D10 13速記07 回公寓放好剛剛買的包包之後,我們又搭著地鐵到夏佑宮這裡打算拍巴黎鐵塔的夜景,只是這一路的狀況連連,連到夏佑宮這裡都難以倖免。

我們…又遇上扒手了!!!出地鐵時我們一行人就被盯上,有兩位旅伴的包被試圖下手,但還好都即時發現制止沒被得逞。只是搞的後來大家在拍夜景時都草木皆兵,還不斷變換陣型(?)觀察四周,輪流拍照,邊拍照邊警戒的心情真的是很五味雜陳,美麗的巴黎鐵塔也無心欣賞了。

巴黎啊~~真的是個美麗又討厭的地方!!!

D10 13速記08

Day 11 聖心堂、聖徒禮拜堂、聖母院、凱旋門

2017/07/11行程:聖心堂->我愛你牆->中東小吃街->聖徒禮拜堂->聖母院->凱旋門

聖心堂

D10 13速記09

出發去聖心堂前,旅伴們就互相提醒這裡有綁繩黨出沒,要十分小心自己的手腕,如果被靠近綁上幸運繩(其實就是一條超弱的毛線)就會被糾纏要錢。所以一開始我們還雙手抱胸的走路,結果發現,咦今天怎麼沒有綁繩黨出現,只有看到兩個黑人拿著毛線招攬生意?,爬到最上方才發現有很多警察在那巡邏,我想這也是這天我們沒啥遇到綁繩黨變的原因之一吧。總之順利的闖過這關,就安心的進入聖心堂參觀囉。

我愛你牆

D10 13速記10

順路撿的景點,我愛你牆。

中東小吃街

D10 13速記11

隊長夫妻念念不忘的希臘小吃Gyros,所以今天午餐就安排在聖母院附近的中東小吃街解決。但據說正統的Gyros是會把薯條包在裡頭的,不過Gyros有豐富的蔬菜跟肉塊,吃起來清爽又很有飽足感,我蠻喜歡的喲。

聖徒禮拜堂

D10 13速記12

聖徒禮拜堂的彩繪玻璃真的超美的,我在裡頭看到不想走。

聖母院

D10 13速記13

接著就是101登高比賽爬聖母院了,想看怪獸廊道別無他法,就是要靠自己的雙腿爬上來,邊爬我們大家邊哀嚎說真的年紀有了。也讓我當天感慨的說真的不要等退休才要去旅行,到那時會有更多力不從心的狀況發生啊!!!

凱旋門

D10 13速記14

D10 13速記15

從聖母院下來大家腿都在抖,然後下一個行程是爬凱旋門,想當然爾又是一陣哀鴻遍野的爬樓梯過程。

這天大家回到公寓後紛紛貼上酸痛藥布或休足時間,想想也是一個超好笑的旅行回憶。

Day 12 凡爾賽宮

2017/07/12行程:凡爾賽宮->瑪德蓮教堂->瑪黑兄弟茶->Fauchon

凡爾賽宮

D10 13速記16

因為我們公寓的地利之便,我們是地鐵轉公車前往凡爾賽宮的,但事後看了一些討論,也很慶幸我們是搭公車,因為好多人分享搭RER前往凡爾賽宮時,有被搶被偷的經驗。

D10 13速記17

被我們笑說風水沒有很好的凡爾賽宮,屋頂用灰黑的鑲金邊,雖然很華麗,但遠遠看起來就像烏雲罩頂….當然這是我們的玩笑話啦,凡爾賽宮裡頭有太多太多值得看的東西。

D10 13速記18

超華麗的鏡廳

D10 13速記19

大到不像話的花園,我們只是逛一圈凡爾賽宮內部就覺得腿快要不是自己的,所以花園真的遠眺一下就好。

D10 13速記20

之後回到瑪德蓮教堂這裡吃午晚餐,順便歇歇腿,走凡爾賽宮真的快把我們走斷腿了啦。

瑪黑兄弟

D10 13速記21

酒足飯飽之後就到附近的瑪黑兄弟及Fauchon敗家。

D10 13速記22

這天早早回到公寓,為的就是要留時間整理行李,因為我們明天晚上就要離開巴黎了。

大家收得差不多之後就出來吃個消夜跟甜點,我們當場來個馬卡龍大PK,一次試12種口味,我最愛檸檬跟香草的。

Day 13 艾菲爾鐵塔

2017/07/13行程:比爾阿坎橋->艾菲爾鐵塔->戰神公園午餐->戴高樂機場

去機場前的半天時間,我們通通留給巴黎鐵塔,不管是從遠方看她或是認命的爬上去…

D10 13速記23

D10 13速記24

D10 13速記25

是的我們又爬樓梯了,這次扎扎實實的爬了600多階,抵達了巴黎鐵塔的第二層,只可惜遊客過多最頂端暫時關閉,最終我們還是無緣登上最頂端。

D10 13速記26

不如就買著輕食到戰神廣場野餐吧。

D10 13速記27

最後回到公寓拿行李,由事先預約好的包車送我們到機場,然後我們就真正的要跟法國告別前往香港囉…

巴黎雖然讓人又愛又恨,但實在還有太多太多地方沒去,我想我還是會找機會再去一次巴黎的。

延伸閱讀

南法薰衣草+巴黎+香港16日行程懶人包
南法薰衣草+巴黎旅行地圖

法國旅行速記:

Day01~02 速記(尼斯、摩納哥)
Day03~04 南法速記(馬諾斯克、瓦倫索)
Day05~06 南法速記(亞爾、教皇新堡)
Day07~09 南法速記(盧馬杭、魯西隆、戈爾代) 
Day10~13 巴黎速記
Day14~16 香港速記

交通票券:

巴黎戴高樂機場接送&交通
歐洲火車票
機場接送

博物館票券: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羅浮宮博物館優先通道門票 & 導覽之旅
凡爾賽宮門票+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