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法薰衣草+巴黎+香港16日。Day1~2速記(尼斯、摩納哥) 2017

大小狀況不斷的前兩天啊~~~

Day 1:台灣->香港->巴黎->尼斯

2017/07/01行程:台灣->香港->巴黎->尼斯

當初買機票的時候我們是選擇到香港轉機再到法國戴高樂機場,沒選擇直飛航班,本來打算降落後搭國鐵移動到亞維儂,好好的玩普羅旺斯這帶就好。但後來被網路上的照片給迷惑,最後還是把蔚藍海岸這區給加了進來,所以第一天就一不做二不休的飛機搭到飽吧。

所以這天總共飛了三段,台灣到香港、香港到巴黎、巴黎到尼斯。

在規劃行程時,就有把飛機延誤的情況考慮進去,所以這天的轉機時間都預留2小時以上。出發時就因為國泰晚開櫃檯,所以我們拿到機票時離起飛就只剩一小時不到了,再加上人工通關發生有人硬闖關口,造成通關那裏一度情況混亂。

除了我們兩個旅伴,還有其他同班機的乘客也同樣卡在出關那邊。直到登機時還有一大半的乘客還沒抵達登機口,所以我們第一段飛機就延誤起飛了……

抵達香港轉機時也同樣剩不到一小時,所以在香港預留了2小時的時間轉機,沒想到立刻派上用場,本來還想吃個美食再悠哉的搭第二段呢。

D1.2速記01

香港飛巴黎,這段航程真的很考驗我們的肉體啊(笑),將近13小時的時間,真的搭的我骨頭都要散了。總之就是一個吃、睡、看電影的輪迴。

巴黎飛尼斯

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後,我們立刻移動到國內線的航站,只覺得人潮有點多,怎麼有些櫃檯是關閉的?當下還沒多想,後來才知道事情大條了啦!!!

我們一行順利用自動報到機台拿到了巴黎->尼斯的機票及行李條,晃去拖運行李櫃檯時,眼睜睜的看著櫃檯人員把櫃檯關閉,詢問後得到的答案是櫃檯需要暫時關閉一下,至於何時開啟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關閉也不知道? 只能請我們在拖運行李櫃檯前等到開櫃為止….

D1.2速記02

過安檢關的誇張排隊人潮!!!

好在等待了20分鐘左右櫃檯重新開啟,大件行李也順利拖運了,在一頭霧水的狀況下,我們跟著大批人潮往安檢口移動,但眼前的景象真的讓人蠻傻眼的,幾乎是一個貼一個的往那唯一小小的入口擠。擠了3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快擠進安檢口了,但後面的遊客可能按耐不住情緒往前推擠,搞得我也只好大怒的用英文怒吼Don’t push!!!! 對剛長途飛行完的我們來說,此時此刻真的很累人又無可奈何。除了推擠外另外還要阻止沒禮貌的人硬要插隊,一個人插隊全家大小來十個….到底是WTF!!!

前後排了二個小時才完成國內線安檢,飛機全數Delay,我們原先預計搭乘的航班延誤二個半小時起飛,起飛時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飛往尼斯的飛機上時全員幾乎碰到椅子秒睡啊。事後算算我們花了27小時才抵達尼斯飯店,真的是有夠夠本的?

直到隔天我們才從朋友的留言中知曉,當天(7/1)下午戴高樂機場禁區遭闖,為了確保沒有被放置任何可疑物品,機場立即疏散現場旅客,共2000人遭撤離,約20個航班遭到延誤。我們抵達時已是禁區內的人通通被疏散出來外頭,再重新排隊入關安檢,也讓我們第一天就領教到法國亂中有序,序中有亂的精神啊(超大誤)

才第一天就這麼刺激,也是我們始料未及的啊!!!!殊不知這才是前菜而已,後面的旅行許許多多的小狀況一直遇到,但好在都化險為夷平安無事囉。

Day2:尼斯、摩納哥

2017/07/02行程:

尼斯舊城區->城堡山看天使灣->摩納哥->摩納哥遊客服務中心蓋入境章->蒙地卡羅賭場->F1髮夾彎->摩納哥星巴克->親王宮->摩納哥夜景->尼斯。

原本這天就是留給調時差用的,所以行程只排了尼斯及摩納哥各半天。但最後發現也是走了不少景點。

因為前晚1點左右才抵達尼斯的住宿點,所以當下決定隔天讓大家睡飽再出門,我們出門時已經是11點了,先晃到舊城區覓食兼找超市補個水。

尼斯舊城區散步

D1.2速記03

舊城區隨意晃晃就好迷人,這也是我對歐洲的初見面。

法國尼斯│尼斯主教座堂

法國尼斯美食│Fenocchio。上百種冰淇淋選擇困難的朋友不要來

舊城區晃完之後我們就前往附近的至高點-城堡山(陳寶山)打算拍天使海灣,行前討論到這個景點時,旅伴一直亂入說城堡山好像人名….

D1.2速記04

解被扒成就??

但沒想到我們的扒手成就就在旅行第二天,在這裡達成了(菸),就說我們這次光前兩天就很刺激了吧。

也許是我們太輕信尼斯比巴黎安全,在爬上城堡山的樓梯時大夥還說說笑笑,當然身旁也有不少其他國的遊客也要一起爬上階梯。包含我自己也是,踏著很輕鬆的腳步,隨意就停下拍眼前漂亮的天使海灣,完全沒發現到身旁兩位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女生就是扒手。直到旅伴凱吉快步的衝上來我們身邊,並示意我們先讓那兩個高中女生先走後。

凱吉立刻跟我們大家說剛剛那兩個高中女生全程尾隨緊跟我們,而且在他停下拍照時,他自己有感覺後背包有被人伸手拉,凱吉也趕快要我們查看各自的背包。

結果我們一行5人有3個被拉開拉鍊或解開包包扣,但因為發現的早,外加內層拉鍊通通都有加密碼鎖頭,所以我們沒有財損!!!  但我們旁邊一對外國姐妹花就沒這麼好運,她們也發現自己的包包被打開,而且似乎有被偷走東西,立刻轉頭衝下山要找人。但後來發現那對高中女生扒手其實繼續往上爬,在下個轉彎處等待其他時機呢。

古有明訓(?)來歐洲背背包拉鍊沒加密碼鎖頭,背包裡的東西就是別人的!!!(喂!!!哪來這句話啦!!!)

爬上山的途中還發現他們在轉彎處假裝看風景,但她們大概也知道我們已經在注意她們了,所以就不敢再尾隨我們了。

結果就是好不容易爬上了城堡山,結果看眼前的美麗天使灣看的膽戰心驚的啊,但後來大家想想也覺得是好事,第一天遇到這事情就是提醒我們不能太過輕鬆大意,畢竟旅行最後要進到巴黎,到時的狀況是由不得我們太放鬆大意的。

下山後恢復一下心情,立刻就準備前往尼斯車站搭火車前往摩納哥啦。

法國尼斯│城堡山公園看蔚藍海岸、#ILoveNICE地標

前往摩納哥

法國尼斯│從尼斯前往摩納哥

D1.2速記05

這個小小的國家卻是超多有錢人聚集的地方,我們在摩納哥閒晃時半開玩笑說,這個國家人民家門口停的不是車而是遊艇。

當然超跑等名貴的車子也是滿街跑,但因為我不懂車,常常都是聽兩位男旅伴驚呼後,才知道剛剛開過身邊的名車可能價值超過好幾棟房子這樣。

摩納哥遊客服務中心蓋入境章

D1.2速記06

既然來到摩納哥了,那也要撿一下入境章表示有來過(笑),只是摩納哥的入境章很妙,是要到摩納哥旅遊中心請工作人員蓋。

之後晃去蒙地卡羅賭場前面看一下跑車及附近的F1髮夾彎賽道,也剛好在這裡遇上有車商在拍廣告,看著兩台新舊MINI Cooper在髮夾彎競速也十分過癮。

最後搭著公車來到親王宮,這裡也是拍摩納哥港灣的好地方,看看時間也接近日落,原本怕大家累不打算拍摩納哥夜景的,最後又忍不住因為世界新三大夜景的頭銜而留下來拍照。

摩納哥│在摩納哥散散步。看名車賞遊艇。蓋個入境章

摩納哥│Starbucks Coffee。喝咖啡賞地中海海景過過有錢人的癮

世界新三大夜景-摩納哥夜景

D1.2速記07

拍完世界新三大夜景-摩納哥夜景,就趕回去車站搭火車回尼斯囉,結果我們這天也扎扎實實的玩了12小時才回飯店休息,明明說好不要讓大家太累的,我這導遊實在太虐待大家啦!!!

摩納哥│世界新三大夜景之摩納哥夜景